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1860举步维艰连战连败 邵佳一重返国安征战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2:13 青年体育

  德甲联赛即将步入尾声,邵佳一所在的慕尼黑1860队更是举步维艰,连战连败后在降级区内徘徊。现在最核心的一个问题是,如果狮子队真的降级,邵佳一的前景将会如何?他是跟随1860队征战德乙?还是将转会到其他的欧洲俱乐部?或者回到国安效力?

  基本不会加盟德乙

  在前不久1860队换帅的时候,邵佳一的经纪人波普接受了国内媒体的采访,他声称邵佳一绝对不会去德乙。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1860队降级的话,邵佳一跟着球队去打乙级联赛的可能性为零。因为在当初签订合同的时候,邵佳一和1860俱乐部签署的是职业球员合同,里面有如果俱乐部降级,合同即失效的条款,这也是大多数德甲职业球员合同的必备条款。而且,佳一重伤刚刚恢复就打德乙不利于他水平的提高,更不利于他对赞助商的回报。所以,这条路基本可以被否定。

  回到国安也有可能

  另外一种可能是,当邵佳一找不到新的德甲乃至其他国家的顶级联赛球队效力时,国安俱乐部有可能要求邵佳一回国效力。

  这主要因为,北京市的领导在和国安高层进行私下聊天的时候,曾经提出希望现代队在2008年奥运会前拿一次冠军,因而现代队在今年引进了多名正逢当打之年的主力队员,在外援的身上也花了大手笔,两名外援科内塞和阿莱克斯都是一次性买断,显示了打造长远球队的决心。但是在足协杯上的失利却给热火朝天的国安俱乐部上下浇了一盆冷水。如果邵佳一能够归来助阵,势必会增强现代队的前场进攻能力,打造一个完全由国脚组成的中场。

  在回国效力的问题上,邵佳一和杨晨不同,杨晨当时已经是自由身,而当初国安俱乐部放邵佳一走人是俱乐部在国内舆论的强大压力下做出的决定,因此他们只同意租借而不同意邵佳一转会就是留了一手,以防1860俱乐部倒卖人口赚钱。所以直到现在,国安俱乐部依旧拥有邵佳一的所有权。加之当初放邵出国的理由是去国外高水平的联赛里锻炼,当1860降级后,这一说法也就失去了说服力。因此1860降级,邵佳一又找不到一个具有说服力的欧洲俱乐部的话,他回国的可能性极大。

  转会他队难度不小

  邵佳一当初转会慕尼黑1860队是以赞助的形式去的,在效力的1年半时间里,邵佳一给1860俱乐部带去了鑫源摩托等赞助。不过这些赞助的经济利益对于慕尼黑1860俱乐部来说只是杯水车薪。而佳一受伤后更是影响了他在慕尼黑1860俱乐部的表现,并没有使赞助商得到预期的回报。原本有消息说波导手机希望步科健的后尘赞助1860俱乐部,刚刚和北京汽车合资的奔驰汽车也有赞助邵佳一的想法。不过这些说法目前都只停留在初步的意向上,并没有进一步的举措。

  如果1860真的降级,邵佳一很难转会去其他的欧洲俱乐部,留在德国的可能性更大,而他在德国寻找新俱乐部的可能性随着赞助的失去也在逐渐缩小。不过,不能排除一些新升入德甲的球队对邵佳一的兴趣。毕竟这样的俱乐部需要潜在的可能带来赞助的对象,对邵佳一这样身价不是很高,而拥有特长又踢过德甲的球员更感兴趣一些,这从当初法兰克福会签杨晨就可见一斑。

  目前在德乙联赛中,纽伦堡一支独秀,基本升级成功,该队的攻击力超级强大,进63球只丢37球,除非在升级后大换血,否则不会看上邵佳一这样攻强守弱的队员。而竞争另外两个升级名额的比勒菲尔德(52分)、科特布斯(50分)、亚琛(49分)三队都是攻守比较平均的球队,需要一些有德甲经验的中前场机会创造者。不过,亚琛队的主教练贝尔格在当初与杨晨和谢晖、张效瑞的交流中,对中国球员留下了一些并不特别好的印象,所以该队如果真的升级,引进邵佳一的可能性也极为渺茫。而引进过韩国和伊朗等亚洲球员的比勒菲尔德队,乃至整队中没俩德国人的科特布斯队,尽管都是邵佳一有可能前往的目的地,但都存在着不小的难度。

  (周超)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