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惊人溃败逼出曼联今夏大手笔 4千万英镑补救失败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0:10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发自老特拉福德 即使荷兰射手范尼终于打破“进球荒”,也无法阻止曼联在老特拉福德以一个郁闷的结果结束一个郁闷的赛季。主场1比1被切尔西逼平后,红魔眼睁睁看着对手稳获象征荣誉的联赛次席,而自己只能排在第三。正如主教练弗格森赛后面对全场球迷所说的那样,只有两周后的卡迪夫才有可能成为曼联人举杯欢庆的舞台。

  可就算顺利捧起足总杯,曼联也已经无法避免一个事实:目前球队积72分,哪怕最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后一轮作客维拉公园取胜,75分的赛季积分以及联赛第三的名次都是英超成立以来曼联最差的纪录。1996/1997赛季,曼联也只取得75分,但那一年球队却以7分的优势压倒纽卡斯尔夺冠。而在今年,联赛仅剩两轮与领头羊阿森纳13分的差距令人寒心。

  这还不够,冠军联赛中早早被波尔图淘汰,10年来第一次止步于8强之外。作为一个新陈代谢的“过渡赛季”,过去这一年曼联也掉进了爵爷完成霸业以来的最低谷。然而真正令人担心的还不是最近5场比赛1胜1平3负的糟糕战绩,而是球队缺乏信心的表现。与切尔西一战可以说是英超新旧势力的对决,结果占据主场之利的红魔并没有太多的优势。

  为了两周后的足总杯决赛,除了队长基恩因伤缺席,爵爷在比赛中派出了最强大的首发阵容,连笼罩在伤痛阴影下的范尼也打满90分钟。可是在场面上,本赛季同样饱受批评的切尔西却打出了更流畅的配合,球员的精神状态也明显好于曼联,尽管蓝衫军刚刚在上周三经历了冠军联赛出局的噩梦,外界都以为球队的士气会降到最低点。

  第19分钟,格伦夏尔就为客队打破僵局,失球后曼联却依然没有起色,爵爷甚至在第36分钟用萨阿换下了斯科尔斯。原来在8分钟前,斯科尔斯已经因为假摔吃到一张黄牌,随后又有几次冲动的犯规,如果不是主裁本内特手下留情,早已将斯科尔斯驱逐出场。“如果吃到红牌,斯科尔斯就将在足总杯决赛中自动停赛。”弗格森赛后解释了不顾球员本人的怨气将斯科尔斯换下的真正原因。

  而范尼在上半场即将结束前罚失萨阿创造的点球,更是球队糟糕状态的集中反映,甚至到第73分钟客队年轻后卫胡思被红牌罚下,曼联也只能用单调的边路传中来寻找机会。比赛最富戏剧性的场面这时出现,客队门将古迪奇尼用一次接传中球脱手的“超级失误”送上进球大礼,随后曼联才结束梦游展开猛烈的反扑,但时间已不足以保证主队完成比分的逆转。

  平局锁定了球队本赛季的结局,却无法掩盖曼联必须得到改善的事实。早在上周五《太阳报》就透露了惊人的消息,在爵爷的坚决要求下,俱乐部高层已经初步同意拿出大约4000万英镑(几乎是过去一年曼联的所有利润)引进球员。再加上近来困扰范尼、基恩甚至里奥的转会传言,无一不在证明,球队的现状根本无法令人满意。

  另一方面,爵爷向董事会伸手要钱的理由也是充分的,曼联也有“亡羊补牢”的传统。1998年夏天,眼看着阿森纳夺取了双冠王的头衔,爵爷在接下来的两个夏天先后花费近3000万英镑扩充球队实力,结果不仅成就了1999年的“三冠王”,还完成了英超三连冠。2002年再次将联赛冠军送给枪手后,光引进里奥一人爵爷就开出3000万英镑,结果同样夺回了冠军。

  除了已经准备和利物浦展开争夺的利兹前锋阿兰·史密斯,爵爷同时也还不放弃引进西班牙小将托雷斯的希望,尽管马德里竞技刚刚拒绝了1500万英镑的开价。此外,上周帮助马赛闯进联盟杯决赛的德罗格巴也令爵爷大感兴趣,但是本赛季在老特拉福德失宠的弗兰、巴特等恐怕难逃被出售的命运。上赛季引进的新人中,克莱伯森、杰姆巴、贝利翁没有达到期望值,不过应该还是会得到下赛季将功赎罪的机会。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