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家人欲求法庭出具戒毒强制令 球王需要精神治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34 浙江日报

  本报专稿 43岁,不到半百。但,43岁的马拉多纳,生命已暮。

  从高尔夫球场,到街边廉价的垃圾食品店;从古巴的戒毒所,到阿根廷的瑞士私人医院,在离开足坛之后,马拉多纳的活动轨迹,颠沛曲折。10日,他又挪了地方———那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市郊,虽已是初秋时节,却还葱茏一片,不见丝毫颓色。那片参差不齐的树林里,隐蔽着一家诊所,专攻“邪魔”白色毒品。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他将转至某家援助中心接受特殊治疗”,医院的声明含糊不清地写道。当地记者很快有了线索,“那是家很出名的戒毒所。”在马拉多纳刚刚进驻戒毒所后的几个小时,消息灵通的球迷们就从四面八方赶来,将这处原本静谧的治疗中心整个围住。“他被宠坏了,没人能够控制他。该死的毒品,请放过迭戈吧。”39岁的家庭主妇罗梅罗激动地跪倒在地。这一次,他们得到的回应,只是密密的铁丝网,还有面无表情的警卫和私人保镖。

  摆脱毒瘾,不易。挣脱心魔,更难。“我们想送他去的,其实是精神病院。”马拉多纳的前妻维拉法尼,深锁眉头,一字一字地向英国媒体吐出。“他怎么都不愿意去。我一直都觉得要真正治好他的身子,一定要先医好他的脑子。女儿们都盼着爸爸能够因为爱,作出勇敢的决定。”马拉多纳的律师莫亚诺还透露,球王的家人很可能要求法庭出具强制令,将马拉多纳送去精神治疗,“但是向法官提出这样的要求,一定要先有医生的签字,认定马拉多纳确实精神有恙。”

  这些年来,马拉多纳听不进任何人劝,固执地糟蹋着自己的身子。他大快朵颐医生禁食的红肉,几乎每顿不拉;他海饮红酒;他喜欢汉堡包夹瑞士羊奶白脱,一吃就是两三个。“他还常常突然间一个人发呆,不和人说话,眼神涣散,吓得我们所有人都不知所措。”甚至还有人看见他曾在寒冷的深秋,独自一人光着膀子行走在阿根廷中部的空旷郊野……

  不知新诊所窗外的那抹翠色,能否唤回他对生命的尊重?(申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