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殴打警察赛前酗酒偷欢--上季第四 塞尔塔面临降级之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4:39 《足球》报

  驻西班牙记者华群报道 塞尔塔本赛季起起落落的表现让人根本摸不着头脑,这支参加了冠军联赛的队伍如今居然在降级区里苦苦挣扎。然而,在上周末与巴塞罗那的生死大战中,以埃杜和胡安弗兰为首的塞尔塔重新找回了西甲中坚球队的感觉,尽管这一场比赛的胜利并不能完全确保他们保级成功,但塞尔塔不仅终结了巴萨连续17场不败的纪录,还在保级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加里西亚人很明白,如果输掉与巴萨的比赛,他们很有可能掉入乙级联赛。一支参加冠军联赛的球队在同一年降级,这样的耻辱恐怕要让近几年都处于西甲中上游的塞尔塔蒙羞几十年。在这种生或死的关键时刻,加里西亚人特有的刚毅性格开始显现,临时主帅卡尔内罗更是排出了鱼死网破的343阵型。塞尔塔的进攻从比赛哨声吹响的那一刻就开始了。在对手巨大的威势面前,已经完成本赛季目标的加泰罗尼亚人变得不会踢球了,大部分巴萨球员都记得,最近三年间他们在巴拉伊多斯球场的厄运(近3战2负1平),他们更记得,14个月前范加尔就是在这里0比2输给塞尔塔之后被俱乐部炒掉的。

  塞尔塔本赛季的联赛成绩之所以糟糕,一是因为他们在冠军联赛中投入了过多的精力,二是因为球队中的几名主力埃杜、莫斯托沃伊和胡安弗兰一个接一个地在联赛中段受伤。除此之外,这支球队在本赛季屡屡暴露出球员之间,以及球员与教练之间的矛盾,甚至有球员殴打警察、赛前外出酗酒偷欢等负面新闻,这种内耗让塞尔塔的实力大打折扣。在保级的关键时刻,散漫了大半个赛季的塞尔塔球员终于清醒,他们就像一批遭遇暴风雨的水手一样,在危急中学会了团结。在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精神意志往往比实力更能决定一场比赛的结果。在团结的鼓舞下,塞尔塔完成了一场经典战役。加里西亚人的后卫线牢牢冻结住小罗,而莫斯托沃伊、埃杜和米洛舍维奇等攻击手也多次打出前所未有的默契配合。塞尔塔的第一个进球就是这个进攻组合配合的结果:米洛舍维奇吸引巴萨后卫的注意力,莫斯托沃伊将球回敲,埃杜插上大力射门得手。

  巴萨在第85分钟才获得较好的射门机会,萨维奥拉的射门已经越过了塞尔塔门将卡瓦耶罗,就在皮球即将飞进球网的那一刻,胡安弗兰不顾可能撞上门柱的危险,飞身将这个已经飞到球门线上空的球顶出了球门。这是一个决定塞尔塔能拿到3分还是1分的救险,也是一个也许最终会决定加里西亚人命运的救险。在胡安弗兰顶出这个皮球的那一刻,巴拉伊多球场上的球迷感受到的是一种壮烈。场边的里杰卡尔德轻轻地摇摇头,慢慢地走回教练席,他意识到,在这样一支塞尔塔面前,他的球队不可能取得胜利。 比赛结束之后,已经34岁的吉奥瓦内亚带头开始了哭泣,他的眼泪是对球队的感激,因为队友们正在努力避免让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以降级而告终。吉奥瓦内亚的哭声让几乎所有塞尔塔球员的眼眶湿润。而英雄胡安弗兰在接受采访时也带着哭腔,胜利让他激动得无法控制自己的声音。在对手的哭泣中,里杰卡尔德只能无奈地说:“我实在不明白,这样一支球队居然在为降级而战!”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