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纽卡斯尔英雄关键时刻掉链子 争夺第四希勒罚丢两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4:22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上周日的圣詹姆斯公园,英格兰老将希勒终场前8分钟罚丢点球,结果坐镇主场的纽卡斯尔仅仅与已经降级的狼队战成1比1的平局。作为即将在下赛季结束后退役的纽卡队长,这次失手或许是他职业生涯中最苦涩的经历之一(在本赛季初冠军联赛资格赛第二回合后的点球大战中,第一个主罚点球的希勒也曾罚失导致了球队最后被淘汰)因为平局很可能导致球队错过进军下赛季冠军联赛的最后一线机会。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利物浦由于周六3比0大胜伯明翰以59分稳坐第四的位置,维拉则在战平南安普顿后以3分之差排名第五,积54分的纽卡紧随其后。虽然握有少赛一场的主动权,但是喜鹊军团明白,除非在本周三和周六连续作客南安普顿和利物浦的比赛中获胜拿到6分,否则价值1000万英镑的冠军联赛入场券就将是红军的囊中之物。

  一旦在这两场比赛中出现什么闪失,纽卡以联赛第五的身份参加下赛季联盟杯的指望都要落空,因为竞争对手维拉最后一轮的主场对手是已经铁定第三的曼联,奥利莱的球队很有希望在与“曼联二队”的对阵中取胜。此外由于维拉目前在净胜球总数上落后利物浦12球,因此虽然球队可能最终与红军同分,但要在排名上超越红军只有理论的可能。

  纽卡在上周日联赛进行备战的过程中,近6场联赛仅仅获得8分的糟糕战绩固然令人灰心,但真正打击球队士气的还是上周四联盟杯半决赛作客马赛被2比0淘汰的悲剧。本来球队可以通过联盟杯结束39年来无一锦标的惨淡纪录,从而以更高昂的斗志向联赛前四发起最后冲击,但眼下这一计划已经落空,欧洲赛场技不如人的事实也令球员自信心受损。

  更可悲的还是希勒自己,今年33岁的他曾经是英格兰头号射手,但职业生涯中只跟随布莱克本夺取过一次英超桂冠,加盟纽卡斯尔后最好的成绩也就是上赛季的联赛季军。赛前希勒表示,如果球队无法进入冠军联赛,引进世界级球星的指望多半要落空。而正因为缺少球星,球队在未来依然没有成绩的保证,这已经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背负着担心拿不到下赛季冠军联赛参赛资格的心理阴影,纽卡在周日比赛的开局阶段却有着不错的发挥,尤其左中场罗贝尔和年轻前锋阿梅奥比的积极跑动给客队造成了很大麻烦。当前利兹球员鲍耶用其加盟后的首粒进球帮助纽卡打破僵局后,主队还有至少3次扩大优势的机会,圣詹姆斯充满了乐观的情绪。直到下半场第65分钟,狼队主教练琼斯用前锋加内亚换下后防老将爱尔文,主队竟然开始放松起来。

  很快,对手让纽卡为懈怠付出了代价。第70分钟,就是加内亚在禁区里等到了队友被封堵的远射,一记左脚低射将比分扳平。此时纽卡才如梦初醒展开反扑,但几次攻势都因为操之过急被对手轻松化解。急躁的情绪也导致主队球员失误增多,当罗贝尔第80分钟被维亚纳替换下场时,主队看台上竟然传出了刺耳的嘘声。

  然而两分钟后,圣詹姆斯公园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狼队队长因斯在无球状态下推倒纽卡中场斯皮德,当值主裁梅西亚斯毫不犹豫地指向12码罚球点。谁也想象不到,整个赛季无数次帮助球队渡过难关的希勒却成为纽卡的头号罪人———他像往常一样选择大力抽射门将右侧,狼队的琼斯却神奇地将来球挡在门框之外。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