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弗格森总结:这个赛季不是悲剧 下赛季双煞将掀起飓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3:57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发自老特拉福德 和以往每个赛季一样,与切尔西的比赛一结束,全体曼联球员(包括禁赛的里奥和队长基恩)就在主教练弗格森的带领下绕场一周,向四面看台上的球迷鼓掌致意。因为这是红魔本赛季最后一次在老特拉福德亮相,球队上下必须借这个机会感谢球迷一年来对球队的鼎力支持。仪式开始前,爵爷在球场中央发表了足总杯夺冠宣言:“让我们在卡迪夫共同庆祝!”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其实早在周六比赛之前,爵爷就预言:“我怀疑我必须祝贺切尔西夺取联赛亚军,因为就算我们今天战胜了他们,拉涅利的球队也将在最后一轮轻松击败利兹。”没想还没有等到最后一轮,曼联已经丧失了争取英超次席的最后希望。

  但即便如此,爵爷也不认为过去的这个赛季对曼联来说是一场悲剧。“失望,但不是失败。这一年并不值得我们高兴,当然也不像有些人想象的那样糟糕。如果我们顺利地在卡迪夫捧起足总杯,本赛季就算及格了。我始终这么认为:只要不是两手空空,那就证明球队的表现值得称赞。”爵爷在比赛日杂志中写道。这篇“主帅之声”其实就是爵爷自己的赛季总结。

  “其实本赛季最大的失望在于,球队有着太多整场占尽优势却以0比1败阵的经历,然而如果没有失败的阵痛,将来的胜利又怎能让我们无比兴奋?”而谈起失利的原因,爵爷第一个想到的还是主力球员的缺阵,“撇开一个赛季以来主力球员不时伤病的坏运气,里奥的禁赛令我们的防线实力大减,而且布朗在经过长期养伤后需要时间恢复状态。”

  “此外我们必须承认,新加盟的球员需要时间来适应环境,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他们发挥真正的水平,希望在下个赛季情况会有所好转。我可以保证,球队表现在下个赛季肯定会得到改善———今年9月里奥将回到我们中间,而范尼和萨阿的锋线组合也将在英超掀起新的旋风。这个赛季,这对搭档在有限的合作时间里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很快,爵爷就把目光转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在赛季总结中,爵爷还特别强调,老特拉福德没有“内战”。“这就是我让范尼和基恩跟我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原因,我这么做不是为了媒体,而是为你们———所有曼联球迷。我想让你们清楚地知道,事实并非传言所说的那样。很不幸,谣言仍然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记得上任曼联主教练的第一年,有一家报纸猜测我可能签下的球员先后多达112名,如今情况一点也没好转。”

  不出意外,爵爷对球队未来的规划得到了前曼联队长坎通纳的坚决拥护。“国王埃里克”因为俱乐部发布以他命名的系列产品周五赶到曼彻斯特,第二天出现在老特拉福德的贵宾席上。“那些怀疑爵爷的人都应该去精神病院,我再也找不出第二个人像爵爷一样,有勇气不惜牺牲成绩而为俱乐部的未来提拔新人。”过去一年,爵爷赶走了贝克汉姆、维隆等大牌球星,引进了一批平均只有20岁的希望之星,结果糟糕的成绩使自己陷入巨大的压力。

  “当贝克汉姆、斯科尔斯这批球员顶替因斯、坎切尔斯基等老将的时候我还在曼联,当时我不是很明白教练的决定,但是我对爵爷的判断充满信心。果然,短短3年的时间,这批年轻人成长为曼联的顶梁柱,还为俱乐部成就了‘三冠王’的辉煌。”坎通纳希望以现身说法打消舆论对曼联本赛季表现无比失望的情绪。

  此外,曼联现任队长基恩也表示支持爵爷的球员换代计划,而且坚信红魔在引进球员方面不会落后给“一夜暴发”的切尔西。“球员在接到一家俱乐部的加盟邀请时,当然有权利优先考虑工资待遇,但绝大多数球员还是会参考各方面的因素。和切尔西相比,或许我们给不出天价报酬,但是我们拥有更深厚的历史底蕴和辉煌的传统,而且爵爷很乐意给新人一显身手的机会。”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