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安特卫普只剩理论保级希望 董方卓下轮竟成比甲告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3:2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婧安特卫普报道 在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进行的比利时足球甲级联赛倒数第2轮比赛中,安特卫普队主场1比2负于圣特吕登队。由于本场失利,安特卫普的降级概率已超过99.9%,因为除了自己要在最后一轮客场击败贝韦伦,还得指望两个保级对手一个必败一个不胜这样的奇迹发生。中国小将董方卓同上轮一样,作为替补却未上场。

  前一段时间,连克三支排名靠前的强大对手取得三连胜后,安特卫普却又一次陷入
低迷的不胜误区,最近3轮2负1平未尝胜果。球队能否保级成功,此战的意义非常重大。而对手圣特吕登队从赛季中期开始成绩便一路下滑,已经10轮不胜,并且遭遇三连败。对于位于积分榜中游的他们来说,这场比赛既无关保级也无关夺杯,只是希望早日走出不胜的怪圈,赢得更好的名次得到更多分红,反而没有负担。

  安特卫普队队长勒勒乌由于累计3张黄牌本轮停赛,这对于渴望3分的安特卫普队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主教练马克·格罗斯让仍旧派出曼联前锋约翰森和塞黑前锋皮瓦杰维奇首发上场,而董方卓和屡有建树的比利时老将古茨坐在板凳上。

  比赛开始不到两分钟,安特卫普后防线出现漏洞,客队前锋姆博纳布亚射门得分。丢球后的主队开始大举进攻,但并未取得明显的效果。第6分钟,波兰左前卫库比克的射门被圣特吕登队门将卡斯特罗在门线上扑住。第8分钟,英国前锋约翰森接到后防球员巴尔德斯雷的传球后挑射偏出底线。第33分钟,主力前腰阿塔雷的射门再次擦着门楣飞出底线。

  下半场,主帅格罗斯让用老将古茨换下前卫库比克,加强锋线火力。第57分钟,埃文斯接到阿塔雷的传中球后头球攻门被卡斯特罗没收。第72分钟时,客队犀利的反击得手,替补出场仅4分钟的前锋布鲁克斯又入一球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比0。2分钟后,格罗斯让用佩雷拉换下卡帕拉继续加强攻势,终于获得回报,第80分钟,安特卫普队中场球员塞尔格昂特为主队扳回一分。在最后10分钟内,安特卫普虽然竭尽全力仍没有任何建树,1比2输掉了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

  与此同时,在另外两个赛场上,安特卫普队的保级竞争对手的比赛也进行得如火如荼。比安特卫普队多1分的霍伊斯登佐尔德客场0比4负于利尔斯队,仍旧以28分排在倒数第2的位置上,和安特卫普队手拉手处于降级区内。而倒数第3的沙勒鲁瓦在客场以1比1逼平实力强大的标准列日队,这样沙勒鲁瓦队积分达到30,领先安特卫普3分。

  不过,从理论上来说,安特卫普还有一线生机。因为比利时联赛同分球队首先比较赢球场次,因此如果最后一轮安特卫普获胜,而沙勒鲁瓦主场输给蒙斯,而霍伊斯登佐尔德同时不胜根克,安特卫普就将与沙勒鲁瓦同积30分,但因为赢球场次比后者多一场惊险保级。蒙斯和根克都属于无欲无求的球队,前者保级无忧,后者联盟杯也没指望了,因此,安特卫普把保级希望寄托在这两支球队身上倒不如做最后一搏,为尊严而战,给痴心的球迷一个交代。

  至于董方卓为何近几轮丧失出场机会,安特卫普俱乐部也未给出合理的解释,主帅格罗斯让只是说“他状态不佳”,而俱乐部则把一切都推到“主教练的战术安排”上。5月15日,安特卫普将在客场与贝韦伦较量,董方卓能否完成比甲的最后告别犹未可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