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保级狂欢压倒射手之争 AC米兰剩余目标只剩舍瓦金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3:10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冠军到手,AC米兰只剩下两个目的,一个是达到85分的历史纪录,一个是谢甫琴科战胜托蒂,第二次成为意甲射手之王。虽然这场失败让安切洛蒂的第一个目标成了空,但却在成全谢瓦方面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

  谢瓦不在乎金靴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下半场第10分钟,卡拉泽的传球,谢瓦头球破门,离他的个人纪录只有一球之差,而他和竞争对手托蒂的差距则被这个进球拉到了3个。在完成了夺冠任务之后,谢瓦可以把心思放在自己的个人目标上面了,1999/2000来到意大利的第一个赛季,他就创下了24个进球的个人联赛最好纪录。在进球总数方面,谢甫琴科已经非常接近了

  AC米兰的传奇人物范·巴斯滕,后者在意甲中一共为AC米兰奉献了90粒进球,谢瓦的进球数已达89粒。“这不能用数字来解释。”乌克兰人谦虚地说道:“毕竟范·巴斯滕创造的是一个无人能及的传奇。”

  谢甫琴科和托蒂曾经遭遇过10次,乌克兰人的AC米兰赢了4次,托蒂的罗马胜了2场,在直接对话中,谢瓦的进球数要超过他的对手一倍:6比3。不过,谢甫琴科自己很清楚,他是一名纯粹的前锋,而托蒂只不过是更注重助攻的半前锋而已,两人的任务并不完全相同。在和托蒂的竞争中,谢甫琴科至少有一个方面是比不过罗马队长的。他的乌克兰和今年的欧洲杯无缘,而托蒂肯定可以在葡萄牙大放异彩,这样一来,在金球奖的角逐方面,谢瓦无疑是处于劣势。

  “这个想法甚至还要排在射手榜冠军之后。”本赛季33轮之后在主场进球9粒客场14粒的乌克兰人说道:“我最大的目标是能够继续和AC米兰取得更多的冠军。”即使是面对托蒂在进球数上咄咄逼人的追赶,谢瓦都抱有另外一种态度。因为他知道,如果自己的球队没有夺冠的话,射手之王的头衔事实上一点意义都没有:“我来AC米兰的第一个赛季中就经历了这种事情,我了解那种滋味。”

  替补不敌雷吉纳

  按照惯例,夺冠之后的AC米兰把上场的空间让给了这个赛季很少有机会的球员,比如阿比亚蒂、西米奇、雷东多、塞尔吉尼奥等等。显而易见,雷东多、布罗奇、塞尔吉尼奥和安布罗西尼组成的中场无法和几名正选球员相比。雷东多解读比赛的能力明显降低,基本上没有形成对前锋的支持,而塞尔吉尼奥只能满足于自己的远射,这样的阵型不仅组织不起进攻,也抵挡不住雷吉纳的快速反击,这让马尔蒂尼不得不在禁区里罕见地犯规,导致在半小时之内

  AC米兰连失两球。迪米凯莱在第8分钟就首开纪录,科扎在第30分钟又利用点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

  见势不妙,安切洛蒂在下半场决定改变策略,用西多夫换下了布罗奇,形势马上得到了逆转。谢甫琴科在第51分钟攻入了个人本赛季的第23球。从第55分钟开始,雷吉纳就再也没有能够成功地在AC米兰的禁区内制造麻烦。而AC米兰则恢复了往日的进攻,托马森的射门还差点把比分扳平。“失败在足球中经常会发生的,虽然在比赛中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我们也进了一个球。”安切洛蒂评论道,“我们没有想到下周的庆祝,只想着如何踢好球。”

   不承认不等于没这么想。5月16日,AC米兰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刚击败拉齐奥的布雷西亚,不管输赢,等待AC米兰的将是一场盛大的庆祝,红黑军团将在圣西罗球场为自己的第17个联赛冠军举行加冕仪式。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