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拜仁卫冕落空送对手香槟 卡恩再现失误拱手送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3:06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让不莱梅在自己的家门口登基,而且本赛季主场不败的金身也被破,拜仁可谓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最近3年拜仁在主场只输了2次,都是败在不莱梅脚下。上周六,士气如虹的不莱梅17分钟内的三个进球宣告了拜仁本赛季冠军梦的终结。不过拜仁方面还算颇有风度,离比赛结束还有22分钟,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巨型显示器上打出了“衷心祝福SV云达不莱梅”的字样。拜仁副主席鲁梅尼格在中场休息时甚至已经向不莱梅俱乐部领导表示了祝贺,因为“今天我们的队员从1号到11号,没有一个正常的。”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30年首次半场落后3球

  从比赛表现上看,拜仁可谓完败。前35分钟,卡恩的大门就已经被3次轻易洞穿。上半场不莱梅6次射门打入3球,而背水一战的拜仁寥寥无几的射门还都是在禁区外。3球领先后的不莱梅牢牢控制了比赛的节奏,防守线没有给拜仁更多机会。

  拜仁上一次在家门口上半场就丢3个球,要追溯到1974年9月14日和科隆的比赛,当时拜仁上半场2比3落后,最后6比3成功逆转。不过这次奇迹没能再现。“拜仁最近几个赛季运气一直不错,但这个赛季已经用完了。”老臣巴斯勒慨叹。

  “上半场这35分钟是我们整个赛季防守问题的一次集中大爆发。”本场比赛作为中后卫出场的耶雷梅斯赛后告诉德国体育台DSF的记者。上轮被拜仁总经理赫内斯指责为“让球策划者”的汉堡队主教练托普穆勒赛后揶揄道:“拜仁不是也上半场丢了3个球吗?”

  虽然整场比赛拜仁控球时间高达64%,但只由马凯在第56分钟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巴拉克等中前场球员面对对手的牢固防守丝毫找不到破解办法。相反艾尔顿和克拉什尼奇等人组织的反击频频威胁拜仁大门。两队头号射手的表现算是平分秋色,马凯4次射门,艾尔顿2次,两人各进一球。都是本队触球次数最少的球员,荷兰人19次,巴西人17次。

  如果以中场发动机的尺度衡量巴拉克,他的表现难遂人意。在拜仁和德甲前6名已经进行的9次交手中,他只有3个进球和1个助攻,远远低于德国媒体对他的期待。《体育图片》说:“关键之战,巴拉克继续失踪。”赛后的巴拉克倒也坦然,“首先应该祝贺不莱梅,他们取胜理所当然。我们这个星期说了很多,但做得却很少。上半场简直是在地狱里踢球,我也搞不清楚原因。对拜仁今天的表现,我不满意。”

  对他“不满意”的也大有人在。赛后当希斯菲尔德被问道对巴拉克的表现如何评价时,老帅意味深长地说:“拜仁需要新鲜血液。我需要那种意志和身体都强大的球员;需要能带动全队的合格的灵魂球员。”

  拜仁开展“香槟外交”

  赛前大话说尽的赫内斯在下半场里很长时间是低头思考,他旁边的希斯菲尔德脸色也极其难看。终场哨吹响时,不莱梅队员冲进场内欢庆,赫内斯孤独地走上去和不莱梅领导以及沙夫一一握手祝贺,表情十分尴尬。“祝贺不莱梅,他们的表现当之无愧。但祝福不给他们的前主席莱姆克,因为他赛前用语言侮辱了拜仁,不莱梅的表现也和他无关。”赫内斯赛后表示。

  由于事先对在慕尼黑夺冠思想准备不够,不莱梅这次只带来了印有“冠军”字样的T恤,没有带来香槟。这时赫内斯等高层临时决定拿出拜仁自己的赞助商专供香槟“Lawson”给不莱梅庆祝。“Lawson”在德国属于高档香槟,通常只在拜仁获胜后给贵宾席的客人发放享用,这次拜仁算是为不莱梅破了例,以此向对手表示友好。

  不莱梅主席伯恩赛后高兴地对德国一台记者说:“非常感谢拜仁送来的香槟,很好喝嘛!如果拜仁要让我们付钱的话,过几天尽管把账单寄给我,但我相信像他们那样财大气粗的俱乐部不会那么小气的。”沙夫对赫内斯赠送的拜仁香槟也表示了谢意,他还认为,赛前的一些不愉快就算过去了:“我和赫内斯握了手,代表我们两家俱乐部可以相互尊重,并友好相处。”

  周日,希斯菲尔德对全体队员做了50分钟的训话,“我向沙夫和阿洛夫斯(不莱梅体育经理)表示了祝贺,从表现看,他们自始至终没有受到场外其它因素的影响,冠军当之无愧。现在我们应该确保第二名,直接打进冠军联赛。拜仁这个赛季已经不止一次在压力和荣誉面前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这是值得我们思考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