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利兹“坏小子”进球献礼 史密斯感人泪别埃兰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2:2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8日下午与查尔顿的比赛开球前,队长马特奥在埃兰路把袖标交给了射手史密斯。自1997年以学徒身份加盟利兹联以来,史密斯没有能够捧起一座奖杯,而这次以队长身份出战,已经是利兹联可以给他的最后荣誉:这将是史密斯代表“约克郡共和军”打的最后一场英超主场比赛,这是他在埃兰路的告别。

  球迷在球场广播喊出史密斯的名字时造成了一次“音暴”。在震耳欲聋的“降级了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我们还会回来”的喊声中,这个忠心的射手自始至终是最尽力的一个。

  在基尔加伦和彭南特为利兹联先后攻入两球后,第67分钟,全场等待的时刻来临:杜贝里在禁区内被侵犯,裁判判罚点球;尽管史密斯射出的点球角度有点正,但巨大的力量还是让球滚入网窝。这是利兹联的第3球,让进球作为告别献礼最好不过。史密斯的队友都扑上来拥抱他。而在队友离开之后,史密斯依然在向支持者致意:他亲吻了球衣上的利兹联队标,指了指自己的队长袖标,还向空中伸出了拳头。

  但比赛的结果就像利兹联本赛季的命运:尽管3比1领先,但糟糕的防守却让他们最终被查尔顿追平,这从理论上也断送了利兹联保级的希望。

  但这没有扑灭球迷的激情:球迷知道这是亲近史密斯最后的机会,他们冲破保安防守来到史密斯身边告别,很多球迷还为这一悲剧性的离去流下了热泪。令人心酸的场面持续了20分钟,连保安最终都放弃了阻挡球迷的努力。

  利兹联看守教练格雷承认,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狂热的情景:“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景。但阿兰是一个地方英雄,一个本地男孩,出现这样的事情并不奇怪。他从孩提时就在这里了,所有人都知道他对俱乐部有信仰般的忠诚。他的队友和球迷都会因为他的离去而感到遗憾。”

  史密斯本人说:“这真是让人激动的一天。我很高兴能够有一个进球,这是在对球迷说感谢。他们知道我们的情绪有多糟糕,但我确信球队会无恙,会杀回英超。这是一个伟大的俱乐部,理应属于英超。”

  尽管从曼联到米德尔斯堡的许多英超球队都看中了史密斯,但出于对利兹联难以割舍的感情,史密斯已明确表示:如果转会,他也不会去英超其他球队,而是去西甲或意甲。史密斯说:“我从没想过离开,我一直认为我将在这里度过整个职业生涯。但现在我必须走了,我希望到国外。我经常看西甲,梦想在那里上场。意大利也是不错的选择,没有比接受世界上最好后卫的挑战更好的事了。我还年轻,并且单身,去国外踢球毫无问题。”不过,史密斯也承认,他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的确切去向会是哪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