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利物浦关键时刻脱胎换骨 雄起连胜直至下季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2:15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上轮激情四溢的发挥使利物浦2比0击败了米德尔斯堡,本轮他们再接再厉,客场3比0大胜伯明翰,由于同一天阿斯顿维拉在客场被南安普敦逼平,纽卡斯尔又在次日遭狼队狙击丢掉2分,红军或许可以在最后一轮开始前,就能拿到争了一个赛季的冠军杯入场券,即使他们必须在最后一轮和纽卡斯尔决战,他们也会以百倍的信心步入球场。本场比赛如果不是欧文在一对一时脚下拌蒜,赫斯基又门前抢点打偏,利物浦至少可以赢5比0!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更可喜的是,欧文结束四轮球荒,为己队敲开了胜利之门。远道赶赴圣安德鲁斯球场打气的利物浦球迷喜不自禁,高呼霍利尔的名字,而在两个月前,他们当中的不少人还巴不得他马上滚蛋,世事无常,信哉。输球的主队球迷也载歌载舞,欢喜得好像自己赢了,原来他们赛前已得知同城死敌维拉只拿到1分,冠军杯无望。

  拿到第四固然可喜,但能以如此飞扬的方式进军冠军杯就更值得祝贺。队长杰拉德集斗志和创意于一身,起到了表率的作用,在他的带动下,欧文、赫斯基和科威尔似乎都恢复了本来面目。英格兰第一中锋跑动积极灵活,虽然自信心尚显不足,错过数次绝佳的得分机会,但他的进球仍然体现了他冷静的杀手本色。阿森纳名宿亚当斯上周曾建议埃里克森将欧文剔出欧洲杯的首发阵容,理由是欧文不如鲁尼,难怪伯明翰主教练布鲁斯听了斥之为胡说。

  本来伯明翰就不想和利物浦拼命,胜了只会便宜同城死敌维拉,但输了的话,他们进军欧洲的希望也就彻底破灭了,此前博尔顿客场击败埃弗顿,伯明翰最后一线希望也破灭了。他们就是带着这种矛盾的心理上场的。赛前,有记者在安菲尔德问霍利尔怎么对付萨维奇这样打法硬朗甚至粗野的对手,这下给了法国人求之不得的呐喊机会,他口若悬河地说了一通,核心内容就是:“我们不怕他撒野,他要是想踢得辣,放心,我们会踢得更辣。”

  这话不是没有道理,萨维奇比赛中无精打采,根本没有辣味,还没到60分钟就被换下,这在本赛季还是头一次威尔士人因为踢得太烂没有打完全场。布鲁斯无可奈何地说:“利物浦比我们不知要好多少倍!”霍利尔在镜头前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在形容红军如何经受住了压力的考验:“本赛季初,有份报纸曾刊登了一幅漫画,我的8个队员上了断头台,许多时候在断头台上的那个人是我。我们知道身上压力不小,在和曼联的比赛前,我们开了一次特别会议,我对队员们说:‘这个地方(老特拉福德)很吓人,但我们要做的,就是以技术和意志吓倒对手。’”结果证明霍利尔说对了——那是他们全赛季最骄傲的一场胜利。

  我们无法想象霍利尔用什么手法让利物浦在最近三周脱胎换骨,也许是霍利尔终于向队员们交底:我不会走人!——全队遂如释重负?但场面上看,至少某些变化是明显而且早就该发生的。科威尔在左路开始拿出他善于盘带的绝活,欧文也恢复了敏锐的嗅觉,赫斯基?这个被英国脱口秀挖苦“呆在盒子(‘禁区’的双关语)里4年了,不知道他在干吗”的强力前锋,数次送出绝妙的直传,尽管如此,他还是注定要在下赛季走人,可能以350万英镑加盟伯明翰。第29分钟,赫斯基中路左脚直传,欧文突入小禁区左侧右脚推入远角,1比0。第51分钟,杰拉德突入禁区左侧低传,赫斯基前点7米外左脚推入近角,2比0。杰拉德似乎嫌欧文和赫斯基两人把握机会不到家,自己在终场前4分钟自左路闯入禁区,推射远门柱凑成3比0,此前坎宁安因为受够了利物浦的速度,拉倒杰拉德,被裁判请去更衣。

  利物浦场外还有喜事,据《暹罗体育报》引述泰国商业部副部长旁萨的话,该国总理他信将在今天正式注资46亿泰铢(约合1.15亿美元),购入利物浦30%的股份。

  利物浦阵容(442):杜德克/芬南、海皮亚、卡拉格、里瑟/墨菲、杰拉德、哈曼、科威尔/赫斯基、欧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