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老马赞新AC米兰完美风暴 红黑军团萨基时代最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今年72岁的老马尔蒂尼终生与AC米兰为伴。过去曾4次为AC米兰赢得联赛冠军,这次对AC米兰夺冠尤其高兴。他说:“这是一个AC米兰完美风格的联赛冠军。过去卡佩罗的球队保持58场比赛不败的纪录,这个数字让你合不上嘴巴,而今天的AC米兰是个技术水平很高的球队。安切洛蒂做了伟大的工作,脚法一般的球员如加图索进步不可思议。现在当这些球员传球时,对手只有看的份。”老马尔蒂尼指出,控球和配合是这支球队的一个显著特点,“球队从不着急,从容不迫。我从未看到他们慌张,从未看到他们开大脚。”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AC米兰本赛季提前两轮夺冠,老马尔蒂尼认为这要归功于球队的平衡,特别是心理上的平衡。他解释说,每个球队有两三个头脑发热的球员。而AC米兰所有球员都心理上平衡。这方面有善于让大家团结的安切洛蒂的贡献,同时有球会的功劳,因为球会在引进球员时慎之又慎,而且密切关注球队的各种动向,什么也不放过。

  作为AC米兰近50年历史的见证人,老马尔蒂尼认为最强大的AC米兰还是萨基的那支球队。他以后防为例说:“萨基手下有塔索蒂、科斯塔库塔、巴雷西和马尔蒂尼。他们防守严密,踢得也美。他们当中的两个至今还在踢球,而且踢得很好。”

  上周四米兰俱乐部宣布和队长马尔蒂尼续约到2006年6月30日,事实上在3月份马尔蒂尼就透露过“虽然还没有正式签字,但我和俱乐部已经达成协议准备续约”。官方宣布续约几个小时后,马尔蒂尼就和父亲一起做客《米兰体育报》。谈到与以往米兰比较时,小马尔蒂尼表示:“与萨基和卡佩罗时代的米兰相比,那会儿有更多的力量,举个例子,那会儿的中场是德塞利,现在则是技术出色的皮尔洛,这是两种足球哲学的区别。”

  关于AC米兰梦之队的梦幻锋线,老马尔蒂尼首推巴斯滕,“谈到巴斯滕,人们应该起立。他是我看到的最杰出的球员。”他称威赫也是米兰历史上重要的前锋,融速度和力量于一炉,是个“老虎”,但他还是认为让舍甫琴柯与巴斯滕搭档更好,两人可以更好地互补。他还补充说,过去的明星古力特可以让这支球队锦上添花。

  萨基导致了一场足球变革,但他本人说,老板贝鲁斯科尼是AC米兰的真正变革者。老马尔蒂尼同意萨基这个说法,因为如果没有贝鲁斯科尼就没有今天的AC米兰。但老马尔蒂尼认为俱乐部其他领导人也很重要,特别是副主席加利亚尼,是个“天生计算机”。关于这个绰号,老马解释说:“加利亚尼什么都谈,预算啊,电视转播权啊,列举数字如数家珍,而且也懂足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