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皇马双后腰玩忽职守酿败局 中场软肋导致赛季末溃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对马洛卡的比赛,就像一面镜子,照出皇马整个赛季中的不协调:重攻轻守,中场腰杆子又不硬。

  要说进攻,皇马并不成功。在整个下半场,皇马只有一次射门射中门框以内,那就是费戈射入的点球。马洛卡防守稳固,皇马找不到机会。要说防守,皇马做得也不好。在上下半场,马洛卡的射门次数均超过皇马。进球数也比皇马多,这是最好的证明。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除了埃托奥第一球是因为埃托奥的速度超越了布拉沃外,马洛卡的另外2球都是缘于皇马中场失误。

  第35分钟,埃托奥在禁区外中路接球,上前尾追的竟是费戈,费戈没截住。埃托奥又甩开了帕文,低射得分结束了整套动作。显然,作为后腰的贝克汉姆和埃尔格拉没能完成对中卫的保护。5分钟后,又是在同一区域,又是因为费戈对埃托奥犯规,马洛卡的任意球由坎帕诺罚中。

  马洛卡的进球不是偶然:一是利用卡洛斯助攻后后留下的空当;二是利用后腰的门户大开。在4231阵容中,尤其是在2名边后卫助攻的情况下,两后腰通常是一攻一守。哪怕是平行推进,平行后撤,也必须注意和后卫线保持距离。在这方面,贝克汉姆和埃尔格拉都在玩忽职守。

  眼见贝克汉姆在中场起不到作用,奎罗斯在下半场只能让贝克汉姆为右前卫。费戈和索拉里在防守时协助中场,贝克汉姆右路没有过人,他的传中不到位,到位了也没有中锋头球手。

  如果说在训练中,对于前场创造性的球员例如齐达内和罗纳尔多不能安排得太死,对于后场则要严格要求。皇马这方面却做得很糟。联赛后期,奎罗斯重点练防空球,而没有练后腰的攻防转换。一向不主张轮换的奎罗斯,在后腰上却没有主力人选。和贝克汉姆搭档的,从坎比亚索、埃尔格拉、古蒂一直到博尔哈,恐怕连奎罗斯也解释不清楚,哪一对才是最合适的后腰。

  一个合理的后腰组合不仅能完成球队的承前启后,也能减少同伴的跑动,就像瓦伦西亚的巴拉哈、阿尔贝尔达,巴塞罗那的戴维斯、科库。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在下半赛季保持了11人的主力阵容,但萨维奥拉、小罗没有出现像齐达内、劳尔那样的体能透支。准确到位的中、短型传递能够使前场球员作最实用的跑动。要说跑动,贝克汉姆和埃尔格拉是勤奋的,但这还远远达不到后腰的标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