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联赛宝座早已成囊中之物 瓦伦西亚目标直指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0:02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本轮西甲注定是属于瓦伦西亚的。皇马和巴塞罗那的比赛在上周六进行,上周日出赛的瓦伦西亚能提前获知结果,而巴塞罗那客场0比1负于塞尔塔,皇马主场2比3负于马洛卡,几乎把奖杯送到了瓦伦西亚手上,以至于向来感情不外露的瓦伦西亚主席奥蒂赛前眉飞色舞地表示:“我要感谢马洛卡。皇马在伯纳乌的输球和巴萨在维哥的失利对我们夺冠而言至关重要。”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虽然塞维利亚的皮斯胡安球场是西甲著名的“地狱主场”之一,虽然塞维利亚在为进军联盟杯而努力,但贝尼特斯在西甲联赛中从未败给过这个对手(4胜2平),塞维利亚主帅卡帕罗斯对瓦伦西亚的成绩也仅仅是1平4负。这让贝尼特斯在赛前信心满满地表示:“焦虑和压力属于我们身后的球队(指皇马和巴萨)。”

  上周四的联盟杯半决赛没有成为瓦伦西亚的负担,贝尼特斯用了快一个赛季的轮换让他可以从容应对。那场比赛主场1比0击败比利亚雷亚尔后,瓦伦西亚成为继皇马、毕尔巴鄂、西班牙人和阿拉维斯后,第5支进军联盟杯决赛的西班牙球队。

  赛前,瓦伦西亚几乎具备了所有夺冠要素。而在西甲历史上,从没有哪支队在最后三轮握有3分以上优势的情况下最终让冠军旁落。只有头号射手米斯塔本轮黄牌停赛,稍微让贝尼特斯操了点心,考虑到对手凶狠的防守,他最终选择了兼备冲击力和速度的巴西人里卡多·奥利维拉和西斯科构成锋线组合,豪尔赫·洛佩斯顶替有伤的鲁费特担任右前卫,与阿尔贝尔达搭档双后腰的是技术细腻的西索科。

  一开场瓦伦西亚就反客为主。第11分钟,左后卫卡博尼左路发动进攻,西斯科脚后跟妙传维森特,维森特沿左路快速突破后,左脚低射近角破门,1比0。

  在拥有一个顺风顺水的开局后,瓦伦西亚没有退缩,两个边路的快速进攻给对手制造了不少威胁。第26分钟,库罗·托雷斯右路传中,豪尔赫·洛佩斯中路打偏。第37分钟,维森特左路将球吊入禁区,豪尔赫·洛佩斯胸部停球后晃开门将,左脚打进大门,却被误判为越位在先。

  比赛前35分钟,瓦伦西亚的进攻更有质量,但塞维利亚在上半场后10分钟内觅得了两次绝佳机会,安东尼奥·洛佩斯第35和第42分钟两次在左侧肋部起球,第一次卡洛斯顶空。第二次卡洛斯头球破门,但却越位在先。

  下半场开始后,由于瓦伦西亚中场收缩过大,塞维利亚掌握了主动,瓦伦西亚只有零星的反击。第58分钟,维森特左路横向突破后横敲豪尔赫·洛佩斯,豪尔赫打门被挡出,随后的补射又踢在边网上。

  看到中场失控,贝尼特斯在第60分钟用巴拉哈换下奥利维拉,但并未马上见效。第65分钟到第77分钟,塞维利亚在禁区内连续三次有威胁射门均被挡出。在场面处于被动的情况下,贝尼特斯先后在第72和第78分钟派上安古洛和艾马尔加强控球。第89分钟,西斯科禁区前分球给巴拉哈,巴拉哈利用个人技术在禁区内晃过防守队员左脚劲射近角,2比0,锁定胜局也锁定了本赛季西甲冠军。这是瓦伦西亚3年内第2次问鼎冠军,也是俱乐部历史上第六次联赛折桂。

  提前2轮夺冠后,贝尼特斯有充足的时间备战联盟杯决赛。整个联盟杯历史上,西班牙只有皇马这一支球队在1984—85和1985—86赛季捧起过这座奖杯。现在,西甲新科冠军正准备书写新的历史。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