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森纳完美融合八方高手 多国部队媲美红魔蓝军英国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04: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夺冠之后,温格把赞叹之声献给了自己的队员,这是一支外籍选手充斥的队伍,在阿森纳一线队内有多达15国的选手,经济学博士温格在心理学上的造诣也非同小可,他亲自为这个“联合国部队”打造出阿森纳特有的牢不可破的团队精神。这让阿森纳队焕发出更强的战斗力,联赛的37场不败,冠军联赛8强、足总杯和联赛杯的半决赛席位。把国籍背景各不相同的队员统一在“阿森纳精神”的大旗下,让他们能发挥出各自的关键作用,无疑温格在这方面的用兵大获成功。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全队始终保持步调一致,因为我们有很好的团队精神,人们或许会认为阿森纳队就是有几个大哥人物牵头组织在一起,其实不然,我所说的阿森纳精神是由一切真心爱戴俱乐部的队员们集体创造出来的平等精神,而不是论资排辈,也不是看他们来自哪里。”

  温格所强调的团队精神说白了就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团结互助的精神,在“各国版”英文充斥的球队里,如果做不到彼此间信任,彼此间关心,那么行云流水的场上配合,恰倒好处的场上默契就很难形成,在阿森纳,东方式的论资排辈以大欺小遭到彻底唾弃,为了凝聚成一个混凝土般的坚强团队,阿森纳的队员显然在场外就组成了一个没有芥蒂彼此交心的融洽团队。

  正因为如此,讨论阿森纳的多国部队里谁唱主角谁唱配角显得毫无意义,这是一支早就超越国别隔阂语言隔阂文化隔阂的现代化球队,温格称有很多人被阿森纳队员的无私团结所打动,纷纷主动发挥加盟请求,“在他们看来,阿森纳不是靠金钱买大款球员来赢得一切,而是靠真的团队精神来取得成功。”

  温格是否也在青年队强调团队精神,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培养我们俱乐部自己的队员是我考虑的重点。我很希望看到我们的青训系统里能培养出合格的队员,当然也不用介意青年人来自什么国家,只要你从外国加入到我们这里,就必须得适应阿森纳人的工作方式和价值观,而后用更新过的观念来和俱乐部其他队员打交道。比如说阿里亚迭雷,他是法国人,但他却是在伦敦,在阿森纳俱乐部成长起来的。”

  既然谈到阿森纳的外籍队员,就不能不提另两支英超豪门,曼联和切尔西也是结结实实的“外籍军团”,在本赛季联赛中为曼联出过场的22名队员由来自11国的队员组成,而为切尔西出过场的27名队员来自14个国家,和若干年前切尔西出场11名队员竟然无一英国选手的滑稽场景有所不同的是,如今的切尔西虽然英国选手依然寥寥无几,但在中后场却成为球队核心,中卫线上特里的作用早已超过德塞利,布里奇和约翰逊也被认为是切尔西的合格的主力边后卫。

  前卫线上虽然拉涅利随心所欲地在那里换人,但铁打的英国汉子兰帕德是球队当仁不让的绝对主力,按照他现在场场不拉的趋势来推断,如果兰帕德不转会外国,他很可能将成为英超历史上第一个突破500次出场的选手。

  苏格兰人弗格森除了给曼联队员灌输了地面战术外,更重要的是灌输给队员们英国足球中勇猛直接的风格,直到如今,曼联的外籍选手虽然一批批的换,但球队“硬骨头”的英国精神却没有丝毫改变,这一点无论是英格兰的队员,还是其他三地和爱尔兰的队员贯彻的都非常坚决,从早年的史蒂夫-布鲁斯到如今的斯科尔斯、弗莱彻,曼联的英伦球员将英国足球钟情真刀真枪对抗的顽强本质发挥到极致。

  很显然,曼联和切尔西的“多国部队”虽然看上去都很美,但两队骨子里的英国味道始终占据主流,英伦选手唱主角的现象也让两队不可避免的存在着“外籍小集团”,和阿森纳飘逸自然的团队观念相比,两队的区别显而易见。(孟巍)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