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重提联赛冠军并非痴人说梦 拜仁血战不来梅一剑定乾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32 《足球》报

  记者江弋报道失去联赛杯、失去冠军联赛、失去德国杯,“基本失去”德甲冠军……拜仁的2003/2004赛季一地鸡毛。第32轮,本赛季德甲“分量最重”的一场“总决赛”:拜仁如果在主场击败不来梅,双方积分差距将缩小到微妙的3分,联赛冠军悬念的火星很可能将续燃到最后一轮;拜仁如果主场告负,赛季四大皆空就成定局。更悲惨的是不来梅就可以在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举行自己的冠军狂欢派对。拜仁可以接受不来梅夺冠的事实,但绝对不可能承受不来梅在慕尼黑夺冠的残酷打击。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走人,也需要最后的胜利

  鲁梅尼格迫切希望希斯菲尔德在赛季后走人,哪怕去处是德国国家队也不会惋惜。但在希帅的去留问题上,习惯了与鲁梅尼格同一个调子唱歌的霍内斯这次唱起了反调,在庆祝自己任职拜仁经理25周年的酒会上,霍内斯意味深长地说:“我这25年做错的一件大事就是解雇海因克斯,我要避免错误重演。”

  究竟是今夏告别拜仁还是明年再走,希帅个人的态度是取决于这场与不来梅的决战,在与沙夫的多次较量中,希帅的战术布置都被提前识破而导致失利,希帅绝不愿意在自己的拜仁执教史上存在一位自己的克星。

  联赛对不来梅7场无胜

  历史是触目惊心的残酷,拜仁可以在德甲赛场称王称霸,但惟独被不来梅所降伏。在双方最近7场联赛交锋纪录中,拜仁居然3平4负没有胜绩,1999/2000赛季拜仁主客场均以2球优势击败不来梅已经成为“最后的辉煌”,从此之后不来梅便成为拜仁的超级克星。

  拜仁与多特蒙德之间的“德国德比”尽管也以激烈闻名,但拜仁在主场一直可以保持着极高的胜率,这种情况就没有出现在与不来梅的比赛中,拜仁最近3次主场遭遇不来梅2负1平,场面上甚至比客场对阵时还要被动,而本赛季不来梅的防守能力在德甲仅次于斯图加特,进攻则是绝对的第一。从理论上讲,拜仁似乎这次更没有取胜的把握。

  其实除了不来梅,沙尔克04也是拜仁的一大克星。不来梅和沙尔克能够扮演“拜仁克星”的主因在于敢于从比赛第1分钟开始与拜仁打对攻、两个边翼的攻守能力很强,锋线上有嗅觉灵敏的射手,另外还有特别凶狠的铲球。

  12个净胜球更难追

  几乎所有的球迷都在为拜仁“算命”,击败不来梅是拜仁保持对冠军追求的惟一路径,最后两轮拜仁将在客场对斯图加特、主场对弗赖堡;不来梅则将在主场对勒沃库森、客场对罗斯托克。客观上讲两队剩余两战的比赛难度比较接近,如果拜仁本轮击败不来梅,下一轮联赛将成为关键之关键。首先拜仁客场对斯图加特由于马加特本人已经“身在曹营心在汉”,拜仁取得3分的难度并不如正常实力分析那么大,由于拜仁可以牵制斯图加特,目前距离斯图加特只有5分的勒沃库森就会争取在客场击败不来梅把分差缩小继续保持进军冠军联赛的希望。如果倒数第二轮勒沃库森如愿帮助帮助拜仁击败不来梅仍是“不够用”的。(毕竟在同分的情况下拜仁少了不来梅12个净胜球,甚至可以说这12个净胜球比积分更让拜仁感到自己夺冠的机会渺茫。)但别忘了,拜仁最后一轮是主场对首回合曾6球大胜的弗赖堡,而不来梅将客战本赛季“换帅效果”最明显的罗斯托克。即便罗斯托克战平不来梅,奇迹也将发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