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为红牌公开道歉 齐达内大吐苦水:我的精神已几近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19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但让齐达内亲口承认自己正处在俱乐部职业生涯最灰暗的一段时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在饱受来自内心与肉体、红牌和失利的双重煎熬之后,法国人终于决定“坦白”。

  昨天,齐达内主动召集西班牙媒体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在为自己在上周末对拉科鲁尼亚的联赛中被罚下的错误举动作出道歉的同时,这位“银河战舰”的舵手坦承,自己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正处在加盟皇马三年以来最艰难的阶段,而心理疲劳和自信心的流失比身体疲劳更为致命,在他看来,后者最多只不过导致动作走样,前者则已经将自己置于前所未有的崩溃边缘。

  “上周六发生的一切让我自己都感到震惊。我为教练和所有人感到抱歉。”上周六的联赛上,齐达内在10分钟内接连吃到两张黄牌被罚出场,这直接导致了皇马在里亚索尔球场以0比2败给拉科,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皇马已被榜首的瓦伦西亚甩下4分,夺冠几成奢望。“这是我在马德里最艰难的时刻,正如大家所见,我想我已经如此糟糕地在场上踢了整整一个半月。而在训练中我的状态也同样糟糕。”齐达内的表情平静一如既往,但每个人都能了解到他这一个半月来内心的跌宕,“那张红牌让我感到,自己已经站在了崩溃的边缘,事情已经到了不得不解决的时候了。”

  过去六周之内,皇马在联赛积分榜被瓦伦西亚后来居上,在冠军联赛中遭到摩纳哥的无情截杀,“齐帕政策”从赛季初的暗流汹涌转向风雨飘摇。连篇累牍的比赛在赛季后半阶段终于吞噬了齐达内们残余的体力,巨星们在前场无法再向对手施压,又导致了年轻的帕文们在后场力不从心地制造着一次又一次的错漏。一场接一场的失败反过来打击了全队的士气和球员们的信心——一个半月来,皇马身陷这样一种恶性循环之中,无法自拔。作为皇马的领军人物,齐达内在这一段灾难性时期内同时担当了责任人和受害者的双重角色。

  昨天齐达内强调,心理疲劳比生理疲劳更严重地威胁着自己的竞技状态,““我清楚自己再也不能这样踢下去。如果身体不适,我只会在一两场比赛中表现糟糕,而现在我所面临的问题更像是心理问题。”然而,这一说法多少有些可疑——“心不从力还是力不从心”,就像“先有蛋还有鸡”的问题一样模糊不清。

  最后,齐达内为自己设下了一条底线:“到目前为止,所有的一切糟糕状况仅限于球场之上。球场外我的生活一切如常。”接着法国人镇静地许诺自己将尽快走出“球场上”的心理困境,并带领皇马走出联赛困境。

  作者:特约记者 麦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