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齐达内表现低迷自责红牌 联赛卫冕仍未放弃持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2:35 体坛周报

  者李森马德里报道2天的休息,能够使体力上得到一点恢复,但治不了齐达内的心病。在周二的训练中,齐达内的士气十分低落,笑容十分勉强。他刚刚接到联赛委员会的通知,他将停赛一场。齐达内一人坐到了场边,他还在想着自己在里亚索的过失。

  奎罗斯悄悄来到他身边,拍拍他表示了对运动员的理解。奎罗斯和他交谈了几分钟,无非是安慰他,要往前看,争取拿下剩下的3场比赛才能对球迷有个交待。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齐达内并没有受到球迷的责怪,在皇马的3个赛季中,齐达内给球迷带来了很大的欢乐,带来了太多的足球上的享受。正像卡洛斯所说:“齐达内没有必要向球队道歉。他在场上的犯规是足球上常有的事,今天发生在他身上,明天会是我、劳尔或贝克汉姆,我们理解齐达内。在球队和球迷之间,我们就像是一个大家庭。”

  根据事先的安排,齐达内周三还是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决心承担责任,“大家已经十分清楚,我在第41分钟时得第2张黄牌,让球队只剩下了10名球员。这种情况已经连续3场发生,给球队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大家努力了,但是没有结果。我向我的同伴和教练表示我的歉意。”

  齐达内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所有的人都已经看到皇马最近几场比赛很不理想。不过我在这里谈的不是球队而是我个人。在最近一个半月中,我踢得很不正常,这是事实。有人说,训练应该和比赛一样认真,这点我承认,我应该在训练中再加一把劲。但这和教练员没有关系。

  齐达内甚至把自己现在的状态和1998年世界杯后的糟糕状态相比,“这是我自己的过失,应该由我自己来承担。自从1999年在尤文图斯有过一次这样的低潮期,以后再也没有像现在这样糟糕的感觉。感觉不好就不必上场?我却不这样看。总想通过比赛来超越困境,来推动自己前进,也许有时候这样会伤害球队,假如有什么不妥,我敢于正面承担责任。”

  在谈到体能衰退时,齐达内这样解释说:“如果这句话在2个月以前说,那还情有可原。那时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我们进了国王杯决赛,冠军杯前8名,联赛也是首领地位。现在我们没有理由再谈体能,现在我们每周只打一场比赛。再说休息两三天后应该能恢复。我想有时是头脑中的问题。看了自己的比赛,也会说怎么能这么打,但腿是由大脑和情绪支配的。坦率地说在短时期内失掉国王杯、冠军杯和联赛的首领地位,在精神上是个很大的打击。尤其在冠军杯输给摩纳哥后,在主场地又0比3输给了奥萨苏纳,这非常令人沉痛。”

  最后,齐达内对未来又表示乐观,他说:“如果我们什么奖杯都没有,应该说是糟糕的一年。但我们还有机会夺得联赛,还有3轮比赛。去年,我们以78分成为联赛冠军。今年假如我们拿下3场比赛,79分也能够成为冠军,我想瓦伦西亚也会失分。因为他们以前也输过球。”

  在巴尔达诺、卡洛斯、贝克汉姆等人发出不轻易放弃联赛的口号后,现在又多了齐达内这名响应者。只可惜,在本周末对马洛卡的比赛他不能上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