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拉科半决赛缺乏进攻勇气 成长球队付出昂贵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2:2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德尔莱第58分钟射入的那个点球扑灭了拉科鲁尼亚人的全部幻想,但里亚索球场的悲哀也就持续了那么几十分钟。赛后不久,市中心的广场上还是出现了聚会的球迷,他们庆祝的是拉科鲁尼亚在冠军杯赛场上比去年更有进步。他们感谢的是球员在整个赛季所作出的奉献精神。他们清楚地知道拉科鲁尼亚还是支成长中的队伍,这支队伍还需要关爱。哪怕他们这次离冠军这样近,哪怕在对波尔图的第二回合比赛中,球队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前拉科鲁尼亚队的中场、上世纪90年代“超级拉科鲁尼亚”的成员阿尔弗雷多说:“1991年,拉科鲁尼亚从乙级联赛升到甲级联赛,有了贝贝托和毛罗·席尔瓦后,我们才开始走上强盛道路。从1999年起,拉科鲁尼亚每年都参加了冠军联赛,在国内和欧洲树立了良好的形象。现在我们拥有贝莱隆、卢克和安德拉德。但我们仍然无法和欧洲其他的豪门相比。拉科鲁尼亚依然是一支朴素的球队。球迷们的心态是平稳的。他们只希望通过对波尔图的比赛,积累更多的经验。”

  一向以稳健而著称的拉科鲁尼亚队,为什么能够淘汰尤文图斯、AC米兰,又能输给摩纳哥和波尔图队呢?为什么对米兰的90分钟内能进4球,而对波尔图的180分钟颗粒无收呢?

  这里面有个意识问题。对米兰的第二回合比赛必需要进球,拉科鲁尼亚努力了。对波尔图的进球可以允许他们拖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第一回合0比0的结果让拉科鲁尼亚有了伸缩余地。

  对米兰和对波尔图的比赛有着两种截然不同的前45分钟。人们说,在决赛或半决赛的比赛中,应该一鼓作气,必须在士气上压倒对方。你进一步,对方就退一步。比赛打到这种份上,彼此之间都很害怕。拉科鲁尼亚和波尔图的风格相似,拉科鲁尼亚的技术也不比波尔图差。但拉科鲁尼亚怕先失球,打得总是小心翼翼。

  穆里尼奥也不是胆大包天的,他首先也得考虑后防。当德科回撤,帮助科斯蒂尼亚在中场拼抢时,拉科鲁尼亚却没有大胆压前。否则,贝莱隆就不会这样孤单。塞尔吉奥能够更多的支配中场,边后卫的助攻机会也会更多。

  只有在波尔图一球领先之后,伊鲁埃塔才派上特里斯坦和弗兰,把重心放在前场,可惜已经晚了一步。波尔图立即加固了中后场的防守,使拉科鲁尼亚无功而返。

  在战胜米兰之后,伊鲁埃塔曾说,像这种全攻型的打法,不会在每场比赛中都适用。但对波尔图,拉科鲁尼亚永远也不应该放弃进攻。毛罗·席尔瓦和安德拉德的缺场的确给拉科鲁尼亚带来一定的影响,但不该忘记的是在第一回合比赛中他俩同时在场,拉科鲁尼亚也同样没有占据优势。拉科鲁尼亚缺乏的是4比0战胜米兰时的那股勇气。

  西班牙的报纸在抱怨“那该死的点球”,在评论科利纳没有看见瓦伦特对斯卡洛尼在禁区里的犯规,以及对奈贝特的处分过于严厉等等。这只是对拉科鲁尼亚的一种安慰。但只要仔细观看拉科鲁尼亚和波尔图的两场比赛就会知道,波尔图在各方面都比拉科鲁尼亚强,他们是理所当然的胜者。

  在拉科鲁尼亚队中,最悲观的要数奈贝特和毛罗·席尔瓦,就他们的年龄和合同,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能够和拉科鲁尼亚一起再次竞争冠军杯。但拉科鲁尼亚还是一支发展壮大中的队伍,像贝莱隆、卢克、安德拉德等还很年轻。在伦多伊罗的苦心经营下,拉科鲁尼亚的每个位置都有后备力量。

  5月5日,天气阴沉着,拉科鲁尼亚已经没有了节日的气氛。满街的蓝白条队旗已经被卸下。

  人们伤心,但依然保存着信心。在市区的一家饭店里,伦多伊罗正在和经纪人桑托斯共进晚餐。他想尽快地敲定伊鲁埃塔的延续合同。听说皇马对伊鲁埃塔也点意思。从桑托斯不紧不慢的态度看,伊鲁埃塔还想再等几天看看皇马的消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