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托蒂希望维埃里戴维斯加盟 离开罗马唯去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1:21 体坛周报

  “在我从欧洲杯回来,在度假前,我要知道发生什么,谁来谁走。我是队长,他们应该告诉我球市动态。我自然愿意留在罗马,但罗马必须加强实力,应该像这个赛季一样。”

  “我的头脑中只有皇马。为了尊重罗马球迷,我不能加盟一支意大利球队。英国足球对我没有吸引力。”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记者宋黎明报道本周三,《米兰体育报》发表了对托蒂的独家长篇采访,采访中托蒂谈了联赛冠军的争夺、罗马和个人前途以及夏天的欧洲杯,其中托蒂要求罗马本赛季购买包括维耶里和戴维斯在内的4个重要球员,否则自己很可能转会皇马。

  这个类似最后通谍的要求引起了轰动,当天托蒂成了大忙人,先后接受了国家电视一台、意大利7台和一些电台的采访,并参加了Canale5著名的脱口秀节目“Costanzo Show”。尽管在这些采访中,托蒂的语气有所缓和,但意思不变,即尽管他更愿意留在罗马,但如果不能满足至少部分满足他的要求,他将去国外踢球。在电视台和电台的采访中,托蒂还对《米兰体育报》的专访内容进行了一些补充。

  关于联赛:

  我们被马佐尼搞了,这是他唯一不该赢的比赛。

  《米兰体育报》采访的话题首先从上轮AC米兰对罗马的夺冠之战开始,托蒂说:“这是一场生死之战,可惜我们没有做出一个强队应有的反应。开场时的失球严重打击了我们,但这不能是借口。”托蒂承认,就实力而言,AC米兰更强大,在联赛和足协杯中,罗马先后4次输给AC米兰,这足以说明米兰无愧于联赛冠军。

  在这场关键之战中,主裁判梅西纳没有判舍甫琴柯禁区内的手球,托蒂觉得遗憾,当时裁判离他只有3米,他能看清舍甫琴柯的手球,裁判也能看清,所谓加图索和小曼奇尼活动的借口靠不住。对这个插曲,托蒂说:“无论如何,我们不抱怨。在上赛季发生的那一切后,这个赛季很顺利。我不是说我们得到了帮助,我们觉得受到保护。”

  但托蒂认为,AC米兰得到的不仅仅是保护,而且是“一点帮助”。他说:“赢得联赛冠军,总是得到一点帮助。想想AC米兰对恩波利的那个点球。在一个对AC米兰非常微妙的时刻,那是重要的得分,那是关键的比赛。如果AC米兰不赢,谁知道呢?也许我们还能迎头赶上。”

  如果说AC米兰是在恩波利得到联赛冠军的,那么罗马则是在奥林匹克球场对博洛尼亚时失去联赛冠军的。托蒂指出,尽管在安科纳的平局及乌迪内斯在奥林匹克球场的平局均让罗马丢分,但联赛冠军实际上输在马佐尼手上。那天基耶沃在圣西罗以2比0领先AC米兰,这是罗马迎头赶上的大好时机,但罗马就是不行。

  托蒂回忆说,中场休息时大家在更衣室相互勉励说,今天是好日子,我们必须取胜。但这无济于事。马佐尼是罗马人,是罗马铁杆球迷,也是托蒂恩师,偏偏是他断送了罗马,托蒂无奈地说:“是的,我们被马佐尼搞了。这是他唯一不该赢的比赛。”

  关于表现:

  我不是上帝,不能总由我来解决一切。

  罗马本赛季最常用的阵型是传统的442,卡佩罗似乎谨慎有余,胆量不足。托蒂为教练辩护说,赛季初在蒙特拉没有受伤时,卡佩罗用的是蒙特拉、卡萨诺和他组成的锋线三叉戟,蒙特拉受伤后被迫变阵。

  但联赛近两场比赛,卡佩罗重用状态不佳的坎德拉而让状态好的达戈斯蒂诺坐板凳,遭到一致批评。托蒂先表示应该尊重教练的选择,随后惋惜地说:“当然,上半场我们什么也没做。下半场好多了,达戈斯蒂诺迫使卡福做边后卫,AC米兰不能向前。因为这一点,我为那个没判的点球遗憾。”

  记者要求托蒂给自己打分,托蒂说,自己本赛季总的表现可打9分,因为他创造了个人进球纪录,进球数仅比舍瓦少两个,后面还有两场比赛,他要与舍瓦争夺最佳射手。对于在对AC米兰比赛时的表现,托蒂只给自己打4分,这是绝对应该踢好的一场比赛,他偏偏没有踢出应有的水平。

  但是,托蒂不同意所谓自己在决定性比赛时不能发挥决定性作用的说法,因为不可能在34场比赛中一直踢出高水平。在对摩德纳和恩波利的比赛中,球队整体状态不佳,某种意义上是托蒂单枪匹马赢得了比赛,但托蒂强调说:“如果你前面有内斯塔和马尔蒂尼,情况就是不同。我不是上帝,不能总是由我来解决一切。”

  如果对AC米兰比赛中托蒂打4分,那么卡萨诺最多3分。最近卡萨诺状态低迷,也是罗马一个突出的问题。托蒂认为主要原因是卡萨诺打的是前锋位置,不断在球场冲刺,体力消耗很大。在托蒂看来,卡萨诺比米兰的卡卡更优秀,卡卡的速度较快,卡萨诺的技术更好,“在他这样的年龄,没人比他更好。与他一同踢球是个乐趣。”

  关于球市:

  维耶里在米兰城垂直下降,在罗马将是伟大的球员。

  罗马的赛季事实上已经结束,球市传闻开始不断传出。埃莫森和萨穆埃尔走人基本上已成定局,托蒂也有这样的感觉。他们的离去无疑大大削弱球队的实力,托蒂希望他们留下,特别是希望萨穆埃尔留下,因为更难找到萨穆埃尔的替补。

  本周三接受电视台采访时,托蒂一定程度上表达了对埃莫森的不满,并竭力推荐戴维斯:“埃莫森应该给我们前锋做球,有时他能做到,有时做不到。替换埃莫森的合适人选是戴维斯。他改变了巴塞罗那的历史,是决定性的球员。”

  罗马可以卖人,但“应该有高水平的球员填补,以便继续为联赛冠军而奋斗”,这是托蒂对罗马的要求。对罗马的球市,托蒂说了4个球员的名字,梅克斯、扬库洛夫斯基、戴维斯和维耶里。托蒂说:“后防是梅克斯,大家都说他很出色;左翼扬库洛夫斯基,他很顽强;中前卫戴维斯举世无双;锋线上蒙特拉是重要的,但卡佩罗更喜欢重量级的中锋。我说维耶里吧,他在这里可以获得新的动力。我们在国家队谈过此事。他太贵没有关系。可以与维耶里谈,也可以进行球员交换。维耶里对我们非常重要,他在米兰城垂直下降,在罗马将是伟大的球员。不存在什么妒忌,球星多多益善。如果我不再进20球也没什么,他进40球一样好。”

  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托蒂进一步补充说:“维耶里将跑步来罗马。这不是我个人的看法,我们谈过此事,如果能够在罗马踢球,Bobo将非常高兴。”

  关于前途:

  为了尊重罗马球迷,我不能加盟一支意大利球队。

  罗马能够满足这些要求吗?托蒂没有一点把握。罗马俱乐部现在还在唱高调,称球队实力不会削弱,但一切要到7月再看,“要看球会作什么决定。但现在不是时候,在我从欧洲杯回来,在度假前,我要知道发生什么,谁来谁走。我是队长,他们应该告诉我球市动态。”届时托蒂本人也要作出去留的决定?托蒂说:“我自然愿意留在罗马,但罗马必须加强实力,应该像这个赛季一样。”否则?托蒂的意思当然是远走高飞!

  万一离开罗马,托蒂的选择是皇马。他说:“我的头脑中只有皇马。为了尊重罗马球迷,我不能加盟一支意大利球队。英国足球对我没有吸引力。西班牙足球有魅力,皇马有那么多球星……”本周三国家电视一台记者问托蒂:“弗朗切斯科,你选择西班牙了?”托蒂哈哈大笑地回答:“不会,我只会意大利语和罗马方言。”

  AC米兰的实力与皇马旗鼓相当,托蒂14岁时差点加盟AC米兰,以前他也曾说过贝鲁斯科尼将来可能成为他的主席。托蒂称当然也可考虑AC米兰,问题是今后谁能给予罗马球迷一个解释。拉齐奥原先的旗帜内斯塔加盟AC米兰,为什么托蒂不能步其后尘?托蒂解释说,内斯塔的情况并不一样,因为是拉齐奥球会决定出售内斯塔,而且罗马球迷也比拉齐奥球迷热情。

  如果说在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时托蒂的态度还有点犹豫,那么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托蒂说得非常清楚,一旦离开罗马,他只会投奔国外,绝不留在意大利。

  本周四舍甫琴柯在接受一个电台采访时则向托蒂发出了“邀请”,“很久以来我就希望能和托蒂一起踢球,我相信如果他来的话,对我们所有人都是个很大的优势。”

  关于欧洲杯:

  如果队友状态都好,我们没有对手。

  托蒂的梦想是在限的球员生涯中多赢几个冠军,并赢得欧洲足球先生的荣誉。托蒂满怀信心地说:“这是一个好年,我在联赛进了20个球,我要踢一个好的欧洲杯,在冠军杯也开个好头。”他解释说,好的欧洲杯意味着至少进入半决赛,而“如果队友状态都好,我们没有对手”。

  托蒂和维耶里是国家队绝对主力,关于锋线另外4名球员,托蒂先说了卡萨诺和科拉迪的名字,并称科拉迪是维耶里之副,隐含卡萨诺为他的替补之意。大因扎吉刚动手术,托蒂认为希望可能性极小,他说的第5名前锋是皮耶罗,作为国家队重要球员,即使不在最佳状态,也应慎重考虑。

  至于第6名前锋,则将在迪瓦约和米科利之间选择。托蒂的思维似乎抄袭了特拉帕托尼,年轻的吉拉迪诺被排除,老将巴乔也不在考虑中。相反,马尔蒂尼对国家队非常重要。在“Costanzo Show”节目中,托蒂透露说,他亲自给马尔蒂尼打了电话,劝说前国家队队长重新归队并出征葡萄牙。

  对国家队的4231阵型,托蒂说自己很喜欢,特别是国家队有打这种战术的球员。他强调说:“比赛时我们不要看对手,只看自己。”这似乎是对2002年世界杯期间特拉帕托尼畏首畏尾的一个批评,也是对他欧洲杯上的建议。托蒂指出,世界杯后,国家队最大的变化是教练和球员间的对话越来越多,为此他对国家队前途更有信心。

  《米兰体育报》记者最后的问题是托蒂的婚事。托蒂回答说,他和未婚妻布拉茜将很快结婚,婚礼将是公开的,届时他会将消息事先告诉大家,“这是托蒂的承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