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拉涅利习惯当“穷人” 过亿投资竹篮打水一场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1:08 体坛周报

  冠军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拉涅利曾拿出名吝啬的苏格兰人开玩笑说:“我要给你们都买一杯Espresso咖啡,不过考虑到我是‘苏格兰人’,我只给你们买一小杯。”不过,苏格兰人以善于理财、银行家和会计众多而著称,但拉涅利在冠军杯中天鹅绝唱的阵容编排却表明:他还真不能算是“苏格兰人”,因为他实在太不善于理财了。

  失败后,老板阿布拉莫维奇走入了更衣室,鼓励球员说:“希望下赛季情况会更好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这实际上是对拉涅利的一个委婉的批评:在阿布来到斯坦福桥之前,拉涅利曾经在基本分文不花的情况下确保切尔西打入了冠军杯;但在保险箱内堆满卢布之后,拉涅利却显示了他“只可共艰苦,不可同富贵”的一面。当惯了穷人的他在夏天烧掉了老板1亿多英镑的资金,实际上大部分却都被浪费掉了。

  拉涅利曾经明确表示,阿布在买人方面是完全按照他开出的购人名单选购的。赛后意大利人坚决否认自己在转会问题上有任何失误:“很多俱乐部都会进行巨额投资,他们甚至连切尔西今天取得的成就都没有取得呢。阿布的每笔钱都花得很值得,我一点都没有浪费。”

  但不管“补锅匠”如何辩解,不可否认的是,5日晚在斯坦福桥登场的首发球员中:门将库迪奇尼,后卫加拉、特里、梅尔奇奥特,中场格伦夏尔、兰帕德和前锋古德约翰森、哈塞尔巴因克均是前阿布时期的旧将,只有后卫布里奇,中场格雷米和乔·科尔勉强算是去年夏天那1亿多英镑留下的优良资产,而他们的身价加起来是2000万英镑,只占总投资的1/6。

  实际上,去年夏天和冬季转会的总共14笔交易中,公认真正称得上合算的只有布里奇一个人。最贵的达夫在身体健康时表现也算不错,但频繁的伤病(仅脱臼就两次)让人怀疑拉涅利在对他体检时是否足够细心。

  其次昂贵的克雷斯波则名不副实。据说阿布最想得到的是维耶里和舍甫琴柯,在拉涅利首肯克雷斯波也可以接受时,他才买入这个阿根廷人,但上赛季的神勇射手本赛季才上场31次,总共进球只有12个,欧战进球只有两个,确实让人失望。而同样身价超过1600万英镑的马克莱莱虽然上半赛季表现稳健,但下半赛季却状态急转直下,冠军杯中的戏剧性表演更是让他成为了小丑。

  穆图作为射手简直“渎职”,贝隆在阿根廷待的时间比在伦敦还多,帕克转会后迅速平庸,本场比赛首发的乔·科尔不复在西汉姆时的神勇,可以说切尔西买入的球员几乎没有一个不是在快速贬值的:如果把他们现在再拿到球市上,绝对无法再卖到切尔西购入时的价格,阿布的1亿多英镑有人说甚至已经缩水了一半。从这个角度来说,拉涅利的下台也是必然的,这不仅仅是临场指挥的偶然疏漏,而是因为他在转会市场上缺少阿森纳主帅旺热那样的火眼金睛。

  在这种情况下,阿布确实没有理由再让拉涅利留任。《每日电讯报》的海伍德在最近一篇专栏文章中说:“派对终于结束了,阿布不再是那个挥洒着卢布的沙皇慈善家。他要开始把足球与他以前的石油产业或者铝厂一视同仁。如果你在短短十年内从一个在莫斯科小公寓内出售塑料玩具鸭子的小商人变成了俄罗斯26个资产超过10亿英镑的富翁中的一员,那你绝对必须是一个残酷无情的人。”

  这对于即将到伦敦就职的穆里尼奥是一个教训:花钱,即使不是自己的钱,也还是要明智一些的。

  作者:克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