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从边缘球队变成英雄之旅 全法球迷入籍摩纳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0:51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在冠军杯半决赛淘汰切尔西之后,5月5日的摩纳哥迎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狂欢之夜。摩纳哥队也使整个法国都重新开始为足球发烧了。

  作为摩纳哥公国的球队,摩纳哥从来都不是法国球迷的宠儿,球场上座率排在法甲第18名就是一个证明。不过,随着摩纳哥本赛季在冠军杯上好戏连台,无人不为摩纳哥叫好,摩纳哥在法国球迷中的形象也得到了根本性的扭转,从一个边缘球队变成了英雄之旅。主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场对皇马一战,没有买到票的球迷居然多达8万。打进冠军杯决赛之后,全体法国人都站在了摩纳哥的身后,仿佛一下子全变成了蓝色海岸那个公国的公民。

  当摩纳哥和皇马在1/4决赛中抽到一起的时候,法国《队报》把摩纳哥的出线称作一个“登月行动”。现在,月亮已经登上去了,剩下的是摘星星了。对于波尔图,很多球员都豪迈地说:“连皇马都拿下了,还怕什么波尔图呢?”

  左边锋罗滕是淘汰切尔西的最大功臣之一,他深有感触地说:“赛季初以来,大家都认为冠军杯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额外奖励,但是现在,冠军杯已经成了我们的首要任务,联赛每年都有,冠军杯决赛却很少遇到!从我是一个孩子起,我就开始梦想这样的一刻!现在,我要让整个法国和我们一起梦想!”

  主帅德尚则没有他们这样的狂热。作为球员,他已经参加过5次决赛,其中两次夺冠。这一次是第6次,也是作为教练的第一次。“不同的是,这次我坐在板凳上,场上的演员是他们!”德尚幽默地说。

  对于决赛,德尚谨慎地表示,波尔图是热门,但是摩纳哥同样有实力拿下奖杯,“我不担心波尔图,但是我很重视这支球队,他们赢得了去年的联盟杯,在本赛季的表现也非常突出,和很多预测一样,我也认为波尔图是热门,他们有经验,有整体实力,但我们有自己的希望,会把这个希望争取到最后。”

  继兰斯、圣艾蒂安和马赛之后,摩纳哥成为第4支进入冠军杯决赛的法甲球队,他们当然想重温11年前马赛1比0击败AC米兰的辉煌。在和法国足球记者聊天时,德尚很坦率地表示:“只有赢了的决赛才是美好的,输了,会受到很大打击,这是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输了的话怎么有心情开始假期呢?”

  德尚已经开始准备这场决战了。首先,他在伦敦就立即向法国队主帅桑蒂尼提出,在5月20日法国对巴西的国际足联百年纪念赛中对摩纳哥队的国脚手下留情。桑蒂尼已经不止一次地表示,久利、罗滕和埃弗拉都是国家队的人选。不过,桑蒂尼同时表示,如果这些球员能够帮助摩纳哥夺得冠军杯,无疑会给国家队带来动力。他应该会满足德尚的要求。

  其次,在5月23日的最后一轮法甲联赛中,摩纳哥客场出战波尔多,而3天后就是冠军杯决赛了。因此,摩纳哥俱乐部已经向法甲职业联盟提出,把这场比赛提前到21日进行。德尚毫不犹豫地表示,如果不能成功,他将不得不拿出二线阵容打波尔多。不出意外的话,职业联盟将对德尚开绿灯。毕竟,摩纳哥代表的是法国的荣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