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联盟杯-瓦伦西亚赢得西甲德比 马赛2-0淘汰纽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05:38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3时45分(西班牙当地时间6日21时45分),在梅斯塔利亚球场开始的联盟杯半决赛次回合第2场比赛中,瓦伦西亚主场1比0小胜比利亚雷亚尔,以1比0的总比分首次打进联盟杯决赛,这也是该队在5年内第3次打进欧洲两大杯决赛。

  在稍前进行的比赛中,马赛主场2比0击败纽卡斯尔,以2比0的总比分晋级。在2天时间内,两支英超球队均被法甲球队封杀在欧洲赛事决赛之外。上周当选法甲最佳球员的科特迪瓦射手德罗巴梅开二度,在他的欧洲处子赛季中已有11球进帐(包括冠军杯5球)。5月19日,马赛将与瓦伦西亚在哥德堡争夺冠军。

  瓦伦西亚的目标是首次夺得国内联赛与欧洲赛事的双冠王。艾马尔刚刚伤愈,但贝尼特斯不想冒险,把艾马尔放在替补席上,加里多顶替了停赛的卡博尼,鲁费特因伤缺阵,安古洛担任右边锋。比利亚雷亚尔则没有伤停。

  开场后,知根知底的双方即展开对攻,客队比利亚雷亚尔门前接连出现险情。第5分钟,瓦伦西亚开出角球,托雷斯射门被雷纳没收。接着,米斯塔接到阿尔贝尔达直传,晃过门将雷纳传中,但基克-阿尔瓦雷斯解围。第11分钟,巴拉哈在门前25米处低射稍稍偏出左门柱。第13分钟,安德森禁区内吊射被解围。

  第15分钟,瓦伦西亚终于取得领先,巴拉哈右路长传禁区左侧,米斯塔跑动中争顶落点,同对方后卫贝莱蒂接触倒地,挪威主裁判豪格判罚点球,米斯塔亲自操刀,左脚推射准确命中右下角。3分钟后,西索科险些帮助对方扳平,他差点将对方右侧任意球顶入自己门内,幸亏球反弹高出了横梁。

  第24分钟,托雷斯右路回敲,西索科在门前14米处右脚抽射高出。第27分钟,安德森在右侧距门22米处右脚劲射,卡尼萨雷斯托出横梁。1分钟后,贝莱蒂传中,何塞-马里头球落入卡尼萨雷斯怀中。第33分钟,西索科在禁区内倒地,但这次没有得到点球。第38分钟,罗杰左路斜传,安德森中路作出争顶动作,但将球漏到后点,何塞-马里小角度抽射被卡尼萨雷斯化解。

  下半时,比分落后的比利亚雷亚尔显得很有耐心。第50分钟,瓦伦西亚失去了扩大比分的黄金机会,米斯塔禁区内接球转身推到左侧,希斯科在门前8米处左脚推射,但雷纳及时出击倒地封出。第65分钟,何塞-马里在门前18米处射高。第72分钟,阿尔贝尔达突至禁区边缘,右脚怒射被雷纳奋力封出。

  第76分钟,罗杰左路传中,里克尔梅在门前12米处外脚背一垫掠过横梁。1分钟后,瓦伦西亚再次错过绝佳机会,替补维森特左路下底传中,安古洛后门柱头球敲回门前,米斯塔面对大半个空门,在门前7米处右脚凌空竟然没打正部位。此后两队再无有威胁的攻势,瓦伦西亚凭借一个点球杀进决赛。

  瓦伦西亚(4-2-3-1):卡尼萨雷斯/库罗-托雷斯,马切纳(74'佩莱格里诺),阿亚拉,加里多/阿尔贝尔达,巴拉哈/安古洛,希斯科,西索科(62'维森特)/米斯塔(78'艾马尔)。

  比利亚雷亚尔(4-4-1-1):雷纳/贝莱蒂,科洛奇尼,基克-阿尔瓦雷斯,阿鲁阿巴雷纳/何塞-马里,霍西科(86'瓜伊雷),巴塔利亚,罗杰/里克尔梅/安德森。

  在韦洛德罗姆球场,马赛以全部主力出战。马莱顶替了巴特勒的位置,负责右路进攻。纽卡斯尔受到伤病困扰,贝拉米、代尔、杰纳斯、伍德盖特都无法出场。奥布莱恩与布兰布尔组成中卫搭档,阿梅奥比与希勒组成锋线,他们的任务是延续纽卡斯尔在联盟杯中连续6个客场均有进球的纪录。

  开场后,两队都向对方施压。第8分钟,罗伯特任意球被巴特斯没收。第11分钟,奥布莱恩被黄牌警告,他将停赛1场欧洲赛事。第18分钟,梅特对希勒犯规,纽卡斯尔开任意球,马赛解围打出闪电反击,德罗巴沿右肋突入禁区,右脚往回一扣闪开了回追的休斯,在门前11米处左脚低射右下角得分,德罗巴保持了每轮联盟杯均有进球的纪录。

  球迷投入烟火在马赛球门后面燃起,导致比赛暂停,保安人员入场清理。第25分钟,希勒首次制造威胁,但贝耶在禁区内解围。上半时补时阶段,费雷拉接到德罗巴传球将球打飞。

  纽卡斯尔上半时没有一次射门打正。下半时开始后,他们的进攻有所起色。第53分钟,阿梅奥比依靠强壮的身体突入禁区却一脚踢高。第56分钟,希勒在禁区前沿转身低射被巴特斯化解。第62分钟,维亚纳反击传球,阿梅奥比护球射高。

  罗布森换上鲍耶,后者上次出现在欧洲赛场是为利兹联征战冠军杯,如今他的前东家却已降入英甲,鲍耶出场效果明显,纽卡斯尔攻势更猛,大有扳平之势。第77分钟,阿梅奥比头球摆渡,斯皮德推射球门下角却偏出。第79分钟,鲍耶双腿铲球“剪”倒对方球员,马赛队员一拥而上,主裁判米歇尔及时介入,并黄牌警告鲍耶。

  第81分钟,马赛主帅阿尼戈作出调整,巴特勒替下马莱,这次换人收到奇效。仅过1分钟,巴特勒在右路控球突破,被贝纳尔放倒在地,马赛打出教科书般的任意球配合,巴特勒主罚低传门前,德罗巴抢在奥布莱恩前面,在点球点处右脚推出一记小弧线入网,这个进球也彻底终结了纽卡斯尔翻盘的希望。

  马赛(3-4-3):巴特斯/贝耶,昂达尼,梅特/费雷拉,弗拉米尼,恩迪亚耶,多斯桑托斯/马莱(81'马莱),德罗巴(90'瓦楚塞克),梅里姆。

  纽卡斯尔(4-4-2):吉文/阿隆-休斯,奥布莱恩,布兰布尔,贝尔纳/安布罗塞,维亚纳(65'鲍耶),斯皮德,罗伯特/希勒,阿梅奥比。

  (马舸)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