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将帅之争折射国米管理混乱 维埃里已把扎克当"活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2:2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上周日在莱切客场,维耶里风波再起,为了抗议扎克让他再做替补,Bobo留在球队大巴上好久,最后才入场。和上次国际米兰主场战胜博洛尼亚的比赛中维耶里拒当替补不一样,这次国际米兰输了球,被帕尔马后来居上,因此事件的后果更加恶劣。

  扎切罗尼赛后解释,把维耶里放在板凳上仅仅是战术选择,“我有权利自由选择球员,就像你们记者可以自由选择问什么问题一样。”但扎切罗尼的“战术选择”却实在值得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争议,维耶里状态正佳,在上周三意大利队对西班牙的热身赛中攻入了1粒漂亮的进球,有什么理由让他成为“战术选择”的牺牲品呢?

  更重要的是,替代维耶里首发的阿根廷人克鲁斯自从2月中旬以来就再没有进过球,比赛过程更加证明了克鲁斯目前的状态平庸。不过,对莱切的败仗也将使得扎克在本周末对帕尔马的关键比赛中没有理由再“雪藏”维耶里。维耶里在本周二的训练中仍然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分组对抗中独进3球。

  意大利媒体普遍认为,扎切罗尼让维耶里再当替补是一种报复。但真正的问题却不在“报复”二字,而在于为什么国际米兰让扎切罗尼必须选择“报复”一名重要的球员。蓝黑军团内部的管理实在不敢令人恭维。同样是拒绝当替补,范德梅德被公开处以罚款,俱乐部却没有对外界公布准备怎么处罚维耶里的行为。

  然而,在这场“报复”当中,可怜的不仅是维耶里,也包括扎切罗尼。换成其他球队的主教练,他们完全可以宣布,“维耶里的行为冒犯了我和其他队友,作为对他的一项处罚,今天我把他排除在阵容外。”但在国际米兰这是不可能的,俱乐部管理层没有给予扎克这项“管理权”。维耶里当初所说的“我只和莫拉蒂说话”,更说明了他根本不把这个主帅放在眼里。

  上次拒绝当替补,技术总监布兰卡等人还试图说服维耶里接受军令。而这一次维耶里抗命,不少人却都懒得理他了。他的行为在国际米兰更衣室内引发了一些球员的不快,这是不争的事实。同时也衬托出了国际米兰并没有得到改善的管理问题,尽管布兰卡很得法切蒂赏识,但他和维耶里这样的球员之间却难以建立足够的联络。连续几年来,唯一能够和球员之间建立相互尊重和信任的沟通关系的人,只有莫拉蒂。但很显然,莫拉蒂错位了。

  头面人物缺乏威严,过于依靠温情和蔼去息事宁人,难免纵容一些球星愈加不服管理的行为。尤其在向莫拉蒂表示自己希望留下后,维耶里似乎更有点肆无忌惮,已经提前把扎克当成了自己的输家,这便是国际米兰主帅的可怜之处。

  扎克可能的替代者曼奇尼怎么看待这场危机?曼奇尼幽默地告诉老友、著名评论家罗西,“扎克和维耶里不能共存?怎么不能?换成我,我会让他俩一起上场踢中锋,然后在两条边路专门安排人给他们喂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