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罗马球迷乱掷爆竹遭到惩罚 罗马被罚主场停赛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1:55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上周日AC米兰战胜罗马的比赛中,米兰门将迪达仅仅倒地过两次,但这两次都不是为了扑球,而是被罗马球迷投掷的爆竹所迫。还有一个爆竹被扔到了场边的摄影记者区,弄得很多记者四散而逃。罗马球迷的暴力行为迫使比赛多次中断,而米兰一些激进球迷也开始还击,他们的武器同样是爆竹,一名米兰球迷就因为向罗马球迷看台投掷爆竹赛后被警方拘留一周。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罗马球迷的行为让当时看台上的贝鲁斯科尼频频摇头,要知道,上赛季正是贝鲁斯科尼提议并通过了球场反暴力法案,结果对手的球迷在他眼皮下一次一次的践踏着这法规。安切洛蒂则说:“我在罗马住了8年,我是罗马队的球迷,但圣西罗的这一切让我非常难受。”卡佩罗赛后非常担忧地说:“以往投掷爆竹一般只会被罚款,但这一次的严重性非同一般,我想处罚会非常严厉。”果然,本周二体育法庭宣布罗马主场将停赛一场,本周日罗马与佩鲁贾的比赛将在中立地巴勒莫进行。

  在迪达两次被袭击前,加图索先被爆竹炸到,他在球场上就向着罗马球迷的看台大叫着:“你们就是有病。”本周二接受采访时,加图索表示:“裁判犯了一个错误,那就是他应该让双方交换场地。无论如何,周日的那件事是无法接受的。”

  罗马球迷的爆竹不仅激怒了米兰的球员,卡佩罗也对此非常生气,比赛中他就向罗马的球迷看台示意“你们冷静下来,冷静下来”,赛后他更是气愤地说:“其实只有5个球迷是主谋。那些球迷是在害罗马,当时米兰已经被我们压制住,而球迷们的爆竹更让他们谨慎小心。比赛断断续续,我们在也无法完成反攻。我更遗憾的是,那些投掷爆竹的球迷是在危害罗马体育的形象。我们都知道爆竹的威力,一个爆竹足以要一个人的命。我在那不勒斯也被炸过一次。而1986年罗马门将坦克雷蒂被米兰球迷的爆竹所伤,结果米兰被判0比2告负。谁有错我们应该怪罪谁,但我们也应该承认自己的错误。”

  不过,卡佩罗同时也认为米兰的球员的反应有些夸张,事实上并没有受到什么伤害,对此马尔蒂尼表示:“我真希望那些爆竹掉在那些说三道四的人身边,迪达受了很大威胁。”加利亚尼则表示:“我认为某些人应该去讨论那些投掷爆竹的,而不是讨论被爆竹炸到的人。一个爆竹的确会致命的,我很为迪达担心。”事实上,如果说第一只爆竹只是吓到了迪达,巴西人多少有一些夸张成分,第二次则真是被爆竹炸伤,迪达的右小腿皮肤的黑色非常明显。

  此外,赛后还有一个片段有些争议,那就是托蒂和队友一起到罗马球迷的看台下面向球迷们鼓掌,感谢球迷是没有问题的,但鼓掌是否会意味着对那些暴力实行者的赞同和鼓励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