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冠军杯涌现风流人物 波尔图之魂把魔术与足球融于一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巴巧报道 上赛季末的每天早上,总有球迷高举标语“出售德科,就是出售我们的梦想!”“魔术+足球=德科”站在波尔图的盖亚训练基地门口,理由很简单,俱乐部有人想卖掉德科,为了一张巴黎圣日耳曼开出的1900万欧元的支票。球迷的呼声不可逆,从此,波尔图俱乐部没人敢动德科了。这就是“魔术师”德科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无人可以撼动。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而在5月4日的里亚索球场,德科依然是最耀眼的明星,场上他表现得游刃有余,尽显巨星风范。而正是他在第58分钟的一次漂亮的个人突破,造成了拉科鲁尼亚塞萨尔的犯规,为波尔图赢得了制胜的点球。魔术师就是魔术师,胜利由他导演。德科似乎听到了球迷们的呼声,凭一己之力为波尔图留住了继续梦想的权力。

  事实上,继费戈和鲁伊·科斯塔在上世纪90年代离开后,葡萄牙本国联赛出现了一个球星的真空,直到德科的出现,让球迷又看到了希望。而在波尔图,德科更是当之无愧的中场发动机,球队每一次进攻几乎都有他的参与。数据统计是最好的证明:上赛季,波尔图1/3的进球是德科直接策划组织的,本赛季,这个足球魔术师更是以7次助攻排在冠军联赛助攻榜首位。

  在波尔图主教练穆里尼奥的眼里,德科是一个“梦幻的球员,具有世界级水准”。可谁知道,德科刚来波尔图的时候还曾受过相当大的委屈。

  1997年,已经在巴西科林蒂安崭露头角的德科登陆葡萄牙,当时年仅20岁的他最向往的葡萄牙俱乐部是本菲卡,可“登陆港口”却不遂愿,“在来接我的车上,我看见路边的标示牌写着‘阿尔韦卡(乙级俱乐部)’。于是我就问‘我们是到哪里啊?’‘阿尔韦卡,直接到你的住处。’听到这样的回答后我愤怒地哭了,当时我有一种被出卖的感觉。”不过上帝还是宠爱德科的,不久德科就转会到了萨尔盖鲁什,然后,在1998-99赛季来到了波尔图,在这里,德科找到了真正属于自己的舞台。

  随着波尔图在冠军联赛一路高歌猛进,德科在葡萄牙乃至全欧洲的人气与日俱增。许多波尔图球迷甚至希望德科能在波尔图终老。面对这些痴情的球迷,德科尽量不伤他们的心,“这不完全取决于我本人。如果有人问我是否喜欢一辈子为波尔图效力,我会说我愿意。我在波尔图感觉很好,这里已经是我的家了。每次回到巴西休假,我都会想念葡萄牙,想念波尔图,希望快点回来。但有些事不是我能做主的。”

  虽然球迷们舍不得,但是德科的离开却是迟早的事情,也许,就在今年夏天。“如果我离开波尔图,那绝对是从纯体育的角度出发的。众所周知,葡萄牙联赛水平还不能和欧洲其他一些顶级联赛相比,我希望在其他地方更好地证明自己的价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