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尤文铁帅里皮传奇已成往事 银狐未来之路何去何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6:15 《足球》报

  记者董希源报道,4月29日下午5时40分,一身灰衣的里皮出现在尤文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了自己离开斑马军团的决定:“之前我没有告诉大家只是因为担心氛围受到影响,原本我还相信尤文可以拿到联赛的第2名,正如现在我对意大利杯的冠军仍旧有信心一样。离开尤文意味着一个美好故事的结束,这些年来我跟俱乐部、队员和球迷们的关系如此之好,共同取得了众多的荣誉,可以说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这些经历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谁都不可能将它抹去。”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10年的辉煌

  的确,没有人能够忘记里皮前后执教尤文10年中给斑马军团所带来的辉煌。刚刚来到老妇人俱乐部便马上在意甲夺冠,1995年夺冠,1997年夺冠,1998年夺冠,1996年虽然联赛冠军没能到手,却捧起了冠军联赛和丰田杯的两座金杯,1999年尤文成绩下滑里皮离队,2001年重新出山便又是一座意甲冠军到手,连续两年的联赛冠军直到这个赛季俱乐部遭遇财务瓶颈斑马军团的士气才再度回落。虽然期间也经历过6次决战失利的苦涩(1995年联盟杯、1997年冠军联赛、1998年冠军联赛、1999年意大利超级杯、2002年意大利杯、2003年冠军联赛),虽然这个赛季的尤文最多只能再拿到一个第一(意大利杯),但10年间13座冠军奖杯的成绩,却只有当初的金牌教头特拉帕托尼(15年14座金杯)可以跟银狐媲美。

  阿涅利的祝福

  老妇人也曾经向里皮提出过挽留。“他们费尽心力想说服我留下来,甚至为我提供了在俱乐部高层的位置,但我不忍心亲手把那些为我、为尤文贡献了那么多的球员们一个个送走,所以还是我自己离开比较好。”好聚好散,里皮和俱乐部双方都希望维持彼此之间的良好关系,所以荣誉主席向银狐送上了自己的感谢和祝福:“里皮是在所有人的掌声中离开尤文,我也要以此表示我的谢意,并且祝福他在未来心想事成。”里皮是阿涅利上世纪90年代中期入主尤文之后钦点的教练,2001年银狐重新回到斑马军团也是出于阿涅利的授意:“里皮执教尤文的时间里让斑马战袍充满荣耀,给球迷带来了无数的胜利和激情,这些成就来自于他的天分和努力,或许俱乐部方面也有功劳,始终给他提供了可以全心把工作做到最好的条件。”

  银狐的未来

  里皮和尤文的合同还有1年,但他已经决定这个赛季末便离开,并且不准备向老妇人俱乐部要一分钱。银狐的去向是人们最为关注的问题。去年他曾说过今年再不能问鼎冠军联赛便回家抱外孙,不过现在的里皮排除了这个可能:“况且劳伦佐已经会走了,甚至还跑得很欢,很难跟在他后头。我并没有放弃足球,事实上我会一直在电视上关注到9月,然后重新出发。我已经拒绝了来自海外俱乐部的邀请,其他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也都一一推拒,而执教了尤文这么多年之后,我不可能再去担任其他意大利俱乐部的教练。9月份我会出现在尤文的贵宾席上,为球员鼓掌,和新的斑马教头拥抱。”里皮没有明言自己的去向,但在关闭所有的道路之后只剩下一种可能:蓝衣军团主帅。

  特拉帕托尼和意足协的合同7月15日到期,意大利欧洲杯后的第一场比赛正是9月4日跟挪威的世界杯预选赛,当年萨基入主蓝衣军团时也是跟米兰还有1年合同,如今的里皮看来准备走上同样的道路。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