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野路子让学院派无地自容 德贾明哈在里亚索尔涅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6:07 《足球》报

  记者华群拉科鲁尼亚报道三天前,记者走进拉科俱乐部训练基地看到的第一个镜头,是一位摄影记者趴在地上为德贾明哈拍摄一组取意于“魔法师”的专题图片。这名摄影记者指挥三名助手在快门按动的同时将7个皮球在德贾明哈面前抛起,以此造成一种巴西人在施放魔法催动皮球的镜头。三天后,德贾明哈的“魔法”果然显灵了。在与皇马的比赛中,这个一度被拉科球迷认为已经要结束职业生涯的巴西人在中场狂舞,他在比赛中的表现让刚刚加冕“欧洲最佳球员”的齐达内汗颜,同时也让皇马在争冠最关键时0比2从里亚索尔落荒而逃。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野路子击败学院派

  如果按照欧洲人对中场球员的判断标准,德贾明哈绝对是个异类。这个在巴西街头成长起来,并且在奇特的巴西联赛中磨练了10年的怪才走的完全就是野路子。

  与齐达内这样的欧洲正统学院派中场相比,德贾明哈不够优雅不够沉着,传球和带球的动作有时候甚至显得有点丑陋与怪异,但这正是他的优势。奇特的动作和怪异的步伐让他能在与欧洲球员的对抗中永远“抢先一步”,贝克汉姆等人的铲抢总是比德贾明哈的出脚要慢一拍。拉科的第一个进球也是这种“野路子”进攻的结果。当时,德贾明哈在中场歪歪斜斜地带球,眼看就要摔倒时,他把球传给了塞尔吉奥,这个传球让塞尔吉奥得以直接突入皇马禁区射门,并最终由特里斯坦补射破门。第52分钟,德贾明哈又在一番跌跌撞撞的带球之后出人意料地将球直塞给特里斯坦,后者的射门被卡西拉斯奋力挡出。

  德贾明哈任何一次出人意料的带球和传球都让皇马球员们无所适从,一向都让对手跟着跑的齐达内,这次却不得不跟着德贾明哈跑。第41分钟,已经被巴西人惹恼了的齐达内终于忍不住了,他从背后用一个剪刀脚粗暴地铲倒了德贾明哈。齐达内因此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驱逐出场。齐达内离场成了皇马落败的关键。

  赛前就有预感

  “我要给全世界一个惊喜。”德贾明哈在与皇马比赛前这样对记者说。就快迎来34岁生日的德贾明哈现在是拉科俱乐部标准的“边缘人”:他不仅在球队中处于边缘地位,就连他在更衣室中的衣柜都被挤到了角落(他原本在更衣室正中央的衣柜,早在两年前就被瓦勒隆占据了)。巴西人很清楚,自己在拉科的时日无多,如果不是因为三天之后的冠军联赛,他很难在与皇马的比赛中获得上场机会。正因为这样,德贾明哈从得知自己将首发后就为自己鼓劲:“我相信自己能上演奇迹。”巴西人没有食言。

  最有预感的还是伊路莱塔。对1999/2000赛季拉科5比2狂斩皇马那场比赛记忆犹新的伊路莱塔坚信德贾明哈的能力,而巴西人每次与皇马比赛时表现出来的超常状态也让主帅折服。正因为这样,在上一轮与马拉加的比赛之后,伊路莱塔连续第二次把主力位置留给德贾明哈,这样的事近两年来还没有发生过。

  看着德贾明哈在场上的卖力表现,实在很难想象几天前巴西人刚刚与俱乐部打过一场激烈的官司。官司起因于一笔价值660万欧元的税款。1998和1999年,当时如日中天的德贾明哈每年都要从俱乐部支取一笔可观的肖像权使用费。这笔钱由一家肖像公司代为管理,但随着这家公司的倒闭,原本应该由公司支付的税款成了无头债务。德贾明哈认为应该由拉科俱乐部支付,而拉科则认为应该由德贾明哈本人支付,这官司一打就是一年多。就在比赛前,法官宣判双方庭外和解。德贾明哈的出色表现相信能让拉科方面在解决这笔烦人的债务问题上重新考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