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伯纳乌需要的并不是巨星 莫里恩特斯才是皇马的解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5:59 《足球》报

  □江弋

  从4月12日主场0比3完败于奥萨苏纳开始算起,近4轮联赛皇马总进球只有3个,其中两个由索拉里包办,另1个则是埃尔格拉有争议的头球。前锋零进球的悲苦现状令皇马在联赛冠军的争夺途中步履蹒跚。客观上讲,这4轮联赛中罗纳尔多缺席了两轮,皇马锋线的问题可再次归结为“外星人倚赖症”。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但是,一支号称“世界第一”的俱乐部只有一个能得分的前锋本来就是个黑色讽刺,劳尔、波尔蒂约这些射手到哪里去了?上赛季罗尼也有缺席的时候,但至少有劳尔可以挺身而出解决进球问题。在上周末客场负于拉科之后,《阿斯》报的评论指出:“皇马的进攻因为罗尼而存在着复杂的问题,特别是无中锋的问题十分严重,必须寻求更多的进球方式。”

  罗尼是高产利己主义者

  罗纳尔多加盟皇马之后一直保持着较高的进球率。本赛季虽然多次因伤无缘比赛,但在35轮之后,罗尼仍以进24球高踞射手榜首席。在联赛尚余3轮的情况下,即便罗尼不再进球,米斯塔和萨尔瓦也很难抢走外星人的金靴。

  佩雷斯在引进罗尼的时候并没有过多纠缠于他的特点与球队进攻战术的协调问题,因为佩雷斯知道罗尼“高产”的惯性,所以引进外星人比花大价钱去求购当今足坛任何一位射手都要“保险”得多。但无论是1997年在巴萨达到个人巅峰的罗尼,还是眼下这个臃肿倦怠的外星人,都没有改变其“锋线利己主义者”的本质形象。在一定程度上,罗纳尔多的存在对皇马前场眼花缭乱的地面配合实为一种“打击破坏”。首先,外星人的头球功夫差,这让菲戈右路、卡洛斯左路以及小贝精准的传中得不到利用;其次,外星人太过依赖齐达内中路的直塞球,一旦做球线路被卡死,罗纳尔多就顿时成了锋线孤魂;再次,罗尼和劳尔一样,护球能力强于传球能力,这导致了两人间直接的有效配合寥寥。我们不能断定劳尔因为进球减少而陷入情绪上的尴尬与矛盾,但破门次数剧减很容易消磨前锋的信心和感觉,劳尔的灵感在外星人独霸锋线后不可避免地在消失。

  归根到底,罗纳尔多在皇马锋线上的“排他性”太强,这样使其只能是皇马锋线上高产的“利己主义者”而已。

  皇马需要莫里恩特斯

  与拉科的比赛,球迷们可以一眼发现菲戈、劳尔、卡洛斯、贝克汉姆和替换他上阵的索拉里都度过了“生理疲劳期”,竞技状态有明显的反弹势头,但由于齐达内和罗纳尔多状态糟糕,上述球员的“元气恢复”最后还是于事无补。

  《阿斯》报指出:“博斯克在得到罗纳尔多之后,攻击战术上的创意就逐渐减少,直到最后成为一种倚赖。而奎罗斯上任后对这种倚赖更是变本加厉。”现在,皇马的进攻套路非常乏味和单一,大家都指望齐达内在中路强突过人拉出空当后为罗尼创造最后一射的机会。除此之外,两个边翼、劳尔的抢点以及波尔蒂约几乎是闲置的。皇马的得分手段集中于罗纳尔多、拥挤于中路并且必须走地面也是无奈的。与拉科的比赛中,菲戈和贝克汉姆数次精准的传中都被浪费,其中罗纳尔多更是浪费了一次非常容易的头球破门机会。

  在将莫里恩特斯赶走后,皇马就没有了中锋的理想人选。没有中锋的掩护和做球,机会主义者劳尔也就失去了光芒,主教练自然也就不再信任442这个本来适合皇马的阵型。可以说,罗尼的到来让劳尔的作用大打折扣。莫里恩特斯的头球、传球、配合意识以及比赛态度都是今日的罗纳尔多无法与之对比的,皇马目前最需要的前锋就是莫里恩特斯这种特点的前锋。

  近期又有传闻称,佩雷斯考虑收购曼联的范尼,荷兰人的特点绝对是与皇马“对路”的,并且范尼的能力和发展潜能也在莫里恩特斯之上,只是不知道佩雷斯再次把钱洒在了前场,千疮百孔的后防又拿什么来填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