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亨利之下万人之上 切尔西中场冒出“错位最佳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5:13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伦敦报道,5天前,足总的超豪华跑车把兰帕德接到了格罗夫纳宾馆,但在那里,他只是迪埃里-亨利的配角,和法国天才生活在同一个时代是个遗憾。虽然出身足球世家,但无论速度技术和意识上,兰帕德和亨利都无法相提并论,但兰帕德是英国人,按照英国人的说法,他也许很少会为你呈现出艺术的一面,但他总能赢得“战争”。

  在切尔西的这一年,兰帕德取得的成绩真实而又可观。赛季初,他首先在众多明星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中完全赢得了在球队的主力位置。然后,对托特纳姆热刺,他为切尔西奉献了自己的第一个头球进球;对狼队是他的第一个左脚进球。在各方面,兰帕德的进步都有目共睹,特别是在以前薄弱的防守方面,兰帕德也获得了惊人的进步。“很难让兰帕德停下来,每次训练他总是最后离开。”拉涅利对他“又爱又恨”。本赛季,作为中场球员兰帕德已经攻进14粒进球,其中联赛进球10个(中场球员中仅次于皮雷的14个联赛入球),只比前锋的哈塞尔巴因克少进2球,冠军联赛他也和古迪昂森一起成为球队的“最佳射手”。

  更让人惊叹的是兰帕德的身体状况,他已经连续为球队首发106场比赛,是现役英超中场球员连续首发的第一人。本赛季他也已经为切尔西出场61次,超过其他任何球员。伦敦人笑称:现在让兰帕德休息比让布什拿诺贝尔和平奖都难。本场比赛,是兰帕德本赛季第二次被中途替换下场。兰帕德的两个进球都来自补射,难说精彩,但却实用,这正是拉涅利坚持使用兰帕德的原因。英格兰中场在乱军中的作战意识、机灵的跑位都让人惊叹!有人计算过贝克汉姆在每场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奔跑距离超过1万米,但兰帕德肯定不在之下,后腰的位置对球员要求很严。兰帕德总结自己巨大变化的原因:2000年世界杯的落选让他痛定思痛。为了在即将到来的欧洲杯能打上主力,兰帕德甚至提出了自己可以去打并不熟悉的左边前卫以赢得首发位置。兰帕德做出了保证:一个赛季我一直在尝试出现在不同的位置,迎接所有挑战,现在我的左脚进步很大,所以请给我个机会。

  “这就是他能获得年度最佳球员排名第二的原因。”这是拉涅利赛后对于爱将的评价。兰帕德的表现也受到了国际米兰和巴塞罗那的青睐,据悉,国际米兰甚至愿意给出超过10万欧元的周薪,兰帕德的经纪人趁势向俱乐部提出了8万欧元周薪的涨薪要求,但被俱乐部拒绝。从和特里每场胜利后深情的拥抱和对拉涅利的一再挽留中,都可以看到兰帕德对切尔西的情结。但谁也不知道现实会把他逼向何处,与切尔西的合同还有两个赛季,对他最为器重的拉涅利下个赛季也将会被迫离开斯坦福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