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超保级之争提前结束 利兹不幸与“狐狼”为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5:03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上周英超决定了冠军归属,这一周惨烈的英超保级之争也突然间失去了悬念。随着倒数第四球队曼城取胜纽卡斯尔,英超本赛季第一支降级队伍终于正式诞生,全部的降级名单也几乎确定。绰号“狐狸”的莱斯特成为第一支降入英甲的球队,与它同行的还有同为升班马的狼队和利兹。尽管这两支球队的积分理论上都还有追上曼城队的可能,但由于存在30个净胜球以上的巨大差距,狼队和利兹实际上也已经退出了下赛季的英超联赛。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迪卡尼奥的点球帮助查尔顿打进第二球,使得莱斯·费迪南德最后扳平比分也失去了意义。搞笑的是,犯错的达比萨斯还曾被视为是莱斯特保级的希望。这位希腊后卫在1月自由转会而来,最后的结局却是因为他的一张红牌加一粒点球终结了一切。赛后米奇·亚当斯显得相当痛苦,他认为球队将会进入一个相当长的重建期,因为随着球队的降级,其他俱乐部会趁机来挑选自己的球员。在财政状况本就不佳的情况下,俱乐部势必会陷入更大的困境。

  相比“狐狸”的窘境,狼走得还算相对光荣。去年通过附加赛才进入英超,狼队一直被视为是英超最弱的鱼腩之师,肯定是首先降级的球队,但是最近狼队罕见地保持了三场不败。2比0战胜米德尔斯堡,2比2平伯明翰,现在又是2比1战胜了埃弗顿,球员们在绝境中表现出的反弹气势让戴夫·琼斯感到非常骄傲,甚至还让这位降级队的主帅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亨利(卡马拉)与我们签的是长期合同,不是短期合同。”降级之后琼斯并没有首先表示失望,而是声称自己的射手亨利·卡马拉不会离开。这位塞内加尔前锋最近7轮联赛打进了6粒进球,状态甚佳,也许琼斯还准备依靠他的实力重返英超。

  莱斯特和狼队降级的另一个直接原因,是最有可能被追赶上的曼城取得了宝贵的胜利。“万乔普让曼城安全了”、“万乔普的头球拯救了基冈”……上周日英国媒体上随处可见这样的标题。毫无疑问,哥斯达黎加前锋打进了一粒价值连城的“保级球”。赢球之后的基冈还显得非常谨慎,他表示像热刺、埃弗顿这样的球队都还没有完全脱离险境,曼城就更不应该放松,不能指望利兹送曼城保级。不曾想一天后利兹却真的自乱阵脚,将基冈和他的曼城彻底送上了岸。

  赛前有传闻称无论利兹是否保级,俱乐部都会出售维杜卡、史密斯等核心球员抵偿债务,这一消息明显影响到了利兹球员的状态。除了一贯努力的史密斯,其他人都不显得兴奋。虽然史密斯制造的点球让利兹率先破门,但维杜卡肘击对方球员的事件却转折了整场比赛。澳大利亚人领到两张黄牌下场,人数处于劣势的利兹从此失去了取胜的机会。下半场完全变成了博尔顿的射门表演,利兹只丢4球已算幸运。具有讽刺意味的是,3年前,也就是2001年的5月2日,利兹还在参加冠军联赛同瓦伦西亚的半决赛,那是奥莱利的那支青年军最辉煌的时刻。短短三年后,这支球队就已经面目全非,甚至已经无法立足于英超联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