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AC米兰夺冠内因探密 皇马诸强所不具备的三大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4日米兰消息,“四年前佩鲁贾的雨简直就是酸雨,它让我燃烧了四年,今天的雨是甜蜜的雨,我不再燃烧。”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在米兰第17次意甲夺冠后如是说。

  不仅意大利媒体,世界各大知名媒体都在分析米兰成功的内因,而《国际先驱论坛报》休斯专栏文章更为精辟地分析了米兰与皇马的不同。该报认为,AC米兰和皇马均在欧洲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冠军杯1/4决赛中惨遭淘汰,皇马从此一蹶不振,如今西甲冠军不保;而米兰则度过了一个重新奋起的四月,既而提前两轮夺冠。

  AC米兰更有凝聚力

  与皇马相比,AC米兰更象一支球队,而不是巨星散落的珠宝店。米兰也在世界各地高价收购球星,虽然比皇马自然要“小气”许多,但非常实际。本赛季引进的卡卡堪称转会市场的成功典范,皇马的巨星融合在一起并不能发挥出“1+1=2”的功效,而米兰引进的球员却以最快的速度融入球队,为这支球队的战术带来更多变化。上赛季当米兰依靠乏味的稳定赢得冠军杯的时候,老板贝卢斯科尼就命令俱乐部新赛季必须带来观赏性。现在的米兰,我们不得不承认,让人身心愉悦。

  AC米兰对主教练充分信任

  安切洛蒂应该感到庆幸,与四年前他在尤文图斯相比,现在他拥有了更多的权力,更多的自由。贝卢斯科尼很少插手球队,加利亚尼非常尊重安切洛蒂的意见。俱乐部对安切洛蒂的持续的高度的信任,让安切洛蒂有充分的时间去锤炼最适合米兰的战术体系。这一点也是皇马所欠缺的,去年他们辞退了博斯克,或许现在皇马的管理层正在后悔。而意甲联赛中更难有哪位主帅能与安切洛蒂相比,库珀下课了,继任者扎切罗尼活在垂帘听政的莫拉蒂阴影中,里皮要走人了,斑马军团内部带给他的伤痕只能留下一句“甘苦自知”。

  家有一老

  罗马和尤文都有机会赶超米兰,但是最终失败了。很难说米兰本赛季的英雄究竟是谁,乌克兰核弹头上赛季结束的时候差点成了臭弹,但是本赛季的重新崛起让人感叹不已。两个腰的强悍更是其他球队难以匹敌,后腰皮尔洛的大局观和稳定让米兰中场调度有方,而前腰卡卡的激情更彻底改变了那个“枯燥乏味”的米兰。更为重要的是,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两位36岁以上的老将稳固了后防,这是令其他欧洲豪门艳羡不已的一对后防中坚,也是防守弱于进攻的皇马最缺乏的宝贵财富。

  不过米兰本赛季也不是没有遗憾,冠军杯未进四强的痛埋在米兰人心底,但是人就是这样容易忘记伤痛,当圣西罗球场回荡起“我们是冠军”的歌声时,没有人还会忆起差不多去年这个时候,米兰捧起的是欧洲冠军杯。

  硝烟散尽,看台上遗落的一个条幅上写着,“GAME OVER”。

  (内拉)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