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享受博卡李国旭反思“圈养” 阿媒体开始聚焦中国新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11:32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李国旭的恢复性训练已经结束,即将开始正常的体能训练和随队训练。训练之余李国旭自我安排生活,学做饭是主要功课。在博卡自己掌握的时间很多,这让李国旭体会到一种放松和享受。他说:“以前在国内我也是被‘圈养’的,那种方式只有坏处,没有好处。”

  中国足协已经把转会证明传真到阿根廷,这样李国旭则获得了参加阿根廷比赛的资
格。阿根廷相关法律规定,没有工作合同不能在境内领取任何报酬。而有了转会证明,合同才能生效。

  阿根廷第一大电视体育频道TyC日前对李国旭进行了采访,媒体对他的报道开始增加。这家电视台对李国旭的采访很细致,节目录像带本周将带到中国来,TyC已经决定在中国设立常驻办事处。

  李国旭的处境也已发生了变化,从“享受孤独”转变为“享受博卡”,包括享受博卡的训练方式、生活安排等。这是一种脱离了“圈养”的轻松,称之为“享受”很贴切,尽管在异国土地上他还要学做饭,而在国内通常不用自己动手。训练上也有自己掌握的灵活性,譬如恢复性训练原计划5月1日结束,但李国旭要求增加一天,理由是,前4天的训练都没有穿足球鞋,马上随队参加体能训练可能还不适应,穿足球鞋训练一天可以有个缓冲,也可以避免再出现不适甚至受伤。教练接受了他的建议,把恢复性训练增加了一天。

  接着这个话题我们谈到了国内足球的“圈养”,李国旭的第一反应便是:“我有体会,那种方式不行,我不赞成。”然后,他娓娓道来:“道理很简单,你想,让你每天对着那一个人,吃喝拉撒睡都在一个小范围,肯定要烦的。”他所说的那一个人指的是教练,这里还没有提到那些一年到头只知道训人的教练。李国旭说:“距离产生美,这谁都知道。在中国没有了距离,见到了就想吐,训练怎么会有效率呢!”

  记者告诉他,“圈养”可能是基于规范球员的纪律性,并有防止放纵私生活的考虑。李国旭反驳说:“那可不管用。如果一个球员想玩、想放纵,总会找到机会。心没拴住,再强制的办法也不行,搞不好反而会适得其反。”

  对这个话题看来他还有不少感触,于是滔滔不绝起来:“这要看球员是不是有志向、想踢球、踢好球。想踢球的人,你给他的自由时间再多,他都会自觉安排好生活,会把精力集中到足球上来。我的看法是,集训本身不能提高水平,水平该有多高就多高。阿根廷的俱乐部和国家队都不搞中国那种集训,国家队甚至比赛前两三天才集中,那水平是中国用集训方式能赶得上的吗?”

  其实不只是在阿根廷的李国旭,国内很多被“圈养”的球员也都认同此理。只是他们并没有李国旭这样幸运,还在不断被“圈养”着。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