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里亚索魔咒"箍死银河战舰 罗纳尔多乏力难避皇马触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0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里亚索魔咒”再次无情地戏弄了皇马,0比2不敌“拉科二队”后,皇马已经连续第12年未能从这个神秘的球场获取一场胜利了,门柱和横梁也再次阻挡了劳尔罗纳尔多进球欲望,两位巨星在职业生涯中从未能在里亚索球场取得进球。

  此役过后,皇马的卫冕前景已经非常黯淡,《阿斯报》说夺冠的大门再次向菲戈的皇马关闭了。或许这一次,那条通往冠军奖杯的狭窄通道再也不会向皇马开放了。特里斯坦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和卡普德维拉的进球终结了奎罗兹球队的任何期待和幻想,由于齐达内被罚下场,皇马在将近50分钟的时间内都少一人作战。比赛虽然输了,但皇马却可以高昂着头离开赛场,因为他们自始至终都在向拉科的大门发起猛攻,皇马球员显露出了不多见的职业精神,至少从这场比赛来看,他们告别联赛的方式是极其光荣的。

  菲戈300场带憾收场

  本场比赛是菲戈自从1995-96赛季登陆西班牙以来的第300场西甲比赛,原本应该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但一场败局却为这第300场添加了灰色的一笔。赛前,菲戈同样也是各界争议的焦点,西班牙足协赦免他的黄牌曾在足球界引发极大的争议,在媒体的民意调查上,也有80%以上的西班牙球迷认为西班牙足协此举荒唐至极,是向权贵毫无原则的妥协。

  但是不管如何,菲戈在本场比赛中还是展现了巨星应有的风度,他的组织、突破传中能力以及斗志都是皇马球员中最突出的,遗憾的是,皇马虽然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但拉科却利用两次简单有效的进攻取得了进球,使得葡萄牙人的努力付之东流。

  在比赛中,菲戈的右路与卡洛斯的左路相得益彰,像两把利剑一样威胁着拉科的后防,但皇马球员在禁区正前方的效率低下,却阻碍了最后一个最重要环节进球的实现。第5分钟,菲戈右路传中,坎比亚索后点打门,但皮球却被立柱挡出。第12分钟,菲戈积极拼抢犯规,显露了极强的斗志。第18分钟,菲戈连续带球威胁对方防线,最后才被卡普德维拉断掉。《阿斯报》形容经常在前场交叉换位的菲戈“无处不在,是皇马中场的发动机”,拉科虽然有进球,但在场上却显得活力不足。

  《马卡报》的现场报道指出,菲戈是被拉科球迷嘘得最多的皇马球员,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发挥,他脸上刚毅的表情在下半场看上去也越发有力量。在齐达内离场的情况下,葡萄牙巨星继续带动皇马的进攻,他的领袖作用在皇马球员下半场体力下降的情况下尤为明显。第66分钟,他的传中被莫利纳得到。第78分钟,他亲自主罚任意球,但可惜差之毫厘。全场比赛菲戈3次射门,7次传中,显露了上佳的水准。

  菲戈赛后说:“我们都已经尽了全部所能,但缺少必需的运气。不管如何我们都还要继续奋斗,这场比赛我们除了缺少运气外,还缺少把握机会的准确性,比赛少一个人肯定是非常难的,但我们都使出了最大的力量,希望能改变比赛的进程。我相信这场比赛我们不是失败者,但我也对现实有清醒的认识,皇马确实倒退了一步。足球是不可预测的,运气有时候会在你这边,但有时候又不一定,当我们都尽力了之后,我想没有人会指责我们了。”

  罗尼复出状态平平

  罗纳尔多的伤愈复出曾被认为是皇马获胜的另一个重要保证。事实上,外星人归队后也得确让皇马的进攻有了很大的改观。比赛中,罗纳尔多时时刻刻牵制着拉科中卫的注意力,正因为如此,卡洛斯得以在左路通道自由上下,齐达内也开始复苏。但就全场比赛的表现来说,罗纳尔多本场比赛还未恢复到最佳状态,当然似乎也与运气不佳有关。

  在对方的严密看守下罗纳尔多比赛一开始就不见了踪影,当卡洛斯、萨尔加多等人都完成了射门后,外星人却没有获得任何的机会。他第一次出现在视野中是在第22分钟,当时他未能赶上齐达内在右路的传中。第25分钟,坎比亚索中路24码外左脚射门,皮球打中越位的罗纳尔多身后弹出。随后罗纳尔多频频陷入对方的造越位陷阱,全场比赛他越位四次。

  第38分钟,罗纳尔多接坎比亚索传奇突入禁区,创造了一次最好的打门机会,莫利纳虽然未能扑到,但皮球却打到了右侧立柱上。第48分钟,罗纳尔多再次尝试射门,但被莫利纳挡出,随后劳尔接贝克汉姆的传中头球也被拉科门将得到。第50分钟,萨尔加多传中,一分钟之前刚刚受伤倒地过的罗纳尔多头球攻门,但却明显缺少准头。第80分钟,奎罗兹用小将波尔蒂略换喜爱罗纳尔多,试图补充新鲜血液,但没有收到效果。

  罗纳尔多赛后表示皇马的夺冠形势已经非常复杂,现在必须要等待瓦伦西亚的消息。他认为皇马在比赛中运气欠佳,除了几次打门框外,还有多次很好的得分机会也未能把握。同菲戈一样他对裁判也有异议,认为现在的裁判都想在比赛中证明自己不倾向于皇马,因此矫枉过正,对皇马球员反而都过于严厉了。对于被换下场,罗纳尔多认为很正常:“我已经两三个星期没有比赛了,虽然感觉很好,但踢满全场还是有一定的风险。”(伊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