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继海告别低迷奉献黄金一传 出色表现封杀金左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0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了短暂的低迷,孙继海渡过了体能的极限,又回到了正常的轨道上,同时也要感谢范布伊腾的受伤,在孙继海前段时间状态最差的时候,基冈无法变阵三后卫,而打四后卫,由于邓恩要补范布伊腾的缺,孙继海成了基冈手中唯一的右后卫,然而也正是由于基冈一直在这个位置上使用孙继海,得以走出低谷的继海,今天终于以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主教练。在防守中,孙继海没有给法国人罗伯特什么机会,而在进攻中,孙继海策动了一次关键性的反击,而正是这次反击,带来了曼城价值3分的一个进球。曼城目前多赛一场,高
出倒数第三的利兹联6分,同时也只比埃弗顿差1分,两者之间还有一次直接对话,曼城保级的形势骤然光明起来。

  实际上,孙继海的复苏从上场比赛就已经开始了,面对莱切斯特强大的进攻压力能做到滴水不漏,而最后时刻两次漂亮的插上助攻也给了对手很大的威胁,这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孙继海。本场比赛,孙继海的状态比上轮有过之而无不及,原本崇尚进攻的基冈现在在非常时刻下也“功利”了起来,由于上轮孙继海相对保守的踢法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本轮,孙继海依旧是位置比以往更加靠后,减少助攻,尤其是面对着攻击力强大的罗伯特,继海更是不敢怠慢。

  应当说,全场比赛,孙继海对于罗伯特的防守是成功的,法国人全场只有两次射门,但都是直接任意球,一次被詹姆斯托出,第二次打在了人墙上,此外,罗伯特还有几次间接任意球和角球,但制造的威胁都不是很大,而除了定位球,在运动战的时候,尽管孙继海没有以凶狠的铲断直接击败法国人,但他良好的站位,令罗伯特突破和射门的特点都没有发挥出来。

  而在进攻中,尽管孙继海没有如以往那样充满激情的下底传中,但他为下半时14分钟那粒价值千金的进球,贡献了重要的一分力量,当时对方中场安布罗塞丢球,距离他最近的孙继海机敏地中距离直传球将球交到阿内尔卡脚下,法国人利用个人技术在右路突破了布兰博的防守,助攻万乔普得分。

  当然,孙继海也不是没有失误,上半时他的突破制造了前场任意球的机会,亲自操刀主罚,他想打一个巧妙的配合,却没有能够很好地让队友理解自己的意图,结果造成了对方的反击,断球的正是安布罗塞,他将球传给阿梅奥比,但后者的射门却被詹姆斯没收。在足球场上就是这样,英雄与罪人就在一线之间,阿内尔卡和万乔普把握住了机会,孙继海成了英雄;而阿梅奥比没有把握好机会,安布罗塞就成了罪人。

  下半时,孙继海甚至有一次射门,不过他右路内切后30码外的射门偏出了门柱,这也是曼城全队打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孙继海心态相当放松时的表现。实际上,有了放松的心态才能有出色的表现,半个月前孙继海连续两轮失误,正是在自己的心理和全队的气氛处于最紧张的情况下出现的。

  回过头来再看看当时,一方面孙继海要为国家队的比赛奔波于欧亚之间,另一方面,英超是五大联赛中赛程最密集的联赛,不仅联赛有38轮,更是有联赛杯、足总杯,曼城此前还要打联盟杯,加上曼城阵容结构本来就存在问题,在中、前场堆积球员过多,右后卫的位置上却储备奇缺,形不成轮换,孙继海面临的压力是巨大的,尽管经过了一个夏天的体能储备,孙继海的准备工作已经非常充分,但是赛季打到末尾,本来球员的体能就已经到了极限,再加上国家队的比赛,长途跋涉的飞行以及时差的影响,纵是铁人也是扛不住的,曼城阵容的改造固然需要反思,而我们的国家队呢?主场对科威特,客场对香港,真的就那么紧张,那么没有自信吗?要知道,孙继海只是一名边路选手,他的回归对国家队有多大的影响尚且不论,如果不是范布伊腾的受伤,孙继海因为两次失误此而失去主力位置,这个责任又由谁来负呢?要知道,孙继海是目前在五大联赛中唯一能够打上主力的中国球员,他代表的并不只是他自己。(郑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