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比创纪录更有意义的 荷兰破釜沉舟奇阵竟拉开革命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13:26 《足球》报

  友谊赛25场不败,纪念银盘送给岑登的第50场,范博梅尔的第25场,还有霍伊顿克创纪录的第35次替补出场,对希腊的比赛有太多的记录值得橙军回忆……

  但,更重要的是,荷兰人完成了一次更有意义的蜕变,足以影响到橙色的未来……

  记者刘彬彬报道 埃因霍温的飞利浦球场,荷兰4比0横扫此前15场不败的希腊,橙军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友谊赛的不败纪录延长到25场,批评被希望取代……虽有四名主力缺阵,但全新的荷兰队更令人惊喜,荷兰足协网站惊叹:这真是天才和经验的完美结合!下半场仅仅12分钟,荷兰就用三个进球把希腊人打得落花流水,但真正让荷兰人满意的是:艾德沃卡特的菱形中场试验成功了。去年8月20日客场以442和比利时1比1战平后,这还是固执的艾德第一次重新试验这套风行欧洲豪门的“先进打法”。

  伤病是变阵的最好借口

  鲁本和范德梅德两个主力边锋的缺阵让艾德沃卡特不得不重提442,他认为,包括波尔图在内的诸多球队在442阵型上的成功,也给了他尝试的勇气。“我很好奇我的球员在上次的演习中学到什么,鲁本和范德梅德的受伤给了我机会,波尔图每周都打这个阵型,他们证明了这是多么实用。”艾德解释道。但442阵型让艾德沃卡特必须摈弃自己长久以来坚持的双后腰战术,于是,防守能力更强的范博梅尔替代了攻击力更强的斯内德。艾德沃卡特同时提醒球队———后卫必须尽量前压,连接必须更加紧密。

  希腊此前对荷兰已经八次不胜,这一次,也没有任何改变历史的迹象。荷兰自始至终控制着比赛,消失已久的纪律性和耐心都回来了,但进球却迟迟不能出现。范博梅尔经常跑到左路传球,西多夫在右路也很活跃,范德瓦特不停地为克鲁伊维特和马凯创造机会,可拜仁前锋还是错过了两个头球破门的良机。

  值得纪念的比赛

  下半场,斯内德换下了范博梅尔,荷兰的进攻加快了节奏,12分钟里,荷兰的三个进球已经打得希腊人无可奈何。一个进球,两次助攻,岑登在自己的第50次出场里让人印象深刻;而第35次替补上场的霍伊顿克也创造了纪录,共为荷兰上场37次的替补前锋只有两次首发机会,但还是奉献了11个进球。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有他那样熟悉替补的身份,再加上他出众的任意球能力,这也是为什么艾德宁愿选择他而不是哈塞尔巴因克的原因。而海庭加也在第三次代表荷兰出场,就取得了入球。

  赛后,艾德表扬了球队的表现,并解释了中意442的原因:433非常冒险,过多地依赖边锋,如果边锋在一对一的突破中不能成功,那他便成了废人。而现在,各支球队的防守能力都在加强。岑登也预言:442正是荷兰未来应该实行的打法。但《民众报》却坚持:胜利的原因来自球员放松的神经和希腊的实力不济。用一场比赛来证明荷兰的复苏显然为时过早,距离欧洲杯只有一个半月时改变球队一直坚持的打法更是冒险,但重要的是,442让两年来一成不变的荷兰活跃了,希望,将再次浮现在每个人的眼前……

  荷兰出场阵容(442):范德萨/海廷加,斯塔姆(46’雷齐格),鲍马,范布隆克霍斯特/西多夫,范博梅尔(46’斯内德),范德法特(65’范霍耶顿克),岑登/马凯,克鲁伊维特(74’博斯维尔特)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