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捷克成功与否只取决于一人 中场天才盼早得第二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13:14 《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刚刚从更衣室出来的罗斯基立刻被记者们围了起来:“你和内德维德究竟发生了什么?你想过自己被换下么?”两天前还来者不拒的罗斯基沉默了。的确,这场比赛如果说捷克队完败,那一定是罗斯基———内德维德这个进攻组合的彻底失败。

  捷克队一向使用451阵型,中场除加拉塞克是后腰外,通常内德维德的位置居中,罗斯基靠边,斯米切尔和波博斯基负责打通边路,中路是科勒的天下。内德维德和罗斯基的特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点非常突出,罗斯基组织能力很强,得分能力一般;内德维德却恰恰相反。当内德维德的位置逐渐靠拢中路同时向前移动时,更多承担组织任务的罗斯基又不愿回到边路,他们的位置冲突就更为明显。即使是去年3比1战胜荷兰的经典战役中,罗斯基的发挥也非常一般,仅仅打了60分钟就被巴罗斯换下。

  如何使用这两个捷克足球难得的天才,是布吕克纳最头痛的问题。罗斯基刚从手臂骨折中恢复,状态很难在短期内改善。布吕克纳于是开始尝试让内德维德打前腰,更多的参与进攻。赛前内德维德非常看中这次衣锦还乡的机会,他把金球奖杯也带到了丰田体育场。可是比赛中,他多次前插寻找射门机会,又与事实上担任前腰的罗斯基位置重叠,两人有好几次都争抢同一个机会。捷克队的被动主要在于中场运转不畅,作为中场核心的内德维德自然难辞其咎。赛后布拉格的媒体客气地给了内德维德2分,作为他勤恳的奖励。媒体痛骂罗斯基是“戴着花边帽的小女孩”,但他们对内德维德还是笔下留情了。不过内德维德自己很清楚,自己的表现“仅仅比没有上场强点儿”。

  赛后记者们关心的是,布吕克纳有没有足够的勇气,让罗斯基和内德维德中的一个坐到板凳上。内德维德自己更在乎的是球队的士气:“赛前媒体的‘大屠杀’论调的确让我们有点放松,日本队的水准不在任何一支参加欧洲杯的球队之下,可我们的表现也不是一无是处。”布吕克纳对内德维德寄予厚望,他不可能把欧洲足球先生留到板凳上,可很显然上周那场耻辱的3比4(尤文图斯负于莱切),影响到了帕维尔。“尤文图斯的赛季已经结束了,目前我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捷克足球并没有进入低谷,我们要更有侵略性,更快和更有效率。”

  过去1年,捷克队中场的顺利运作,主要依靠内德维德的神勇状态,罗斯基反而一直乏善可陈。但现在内德维德早已不复当年勇,两个人合力的发挥,将直接决定捷克在欧洲杯上的前途。从这个角度上讲,捷克其实仍然只是内德维德一个人的球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