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菲戈黄牌禁赛喜逢赦免 众死敌怒骂足协暗无天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11:15 新浪体育
菲戈红牌“转正”

  新浪体育讯 伯纳乌主场1比2不敌巴萨,皇马经历了黯淡的一周,但在对拉科的重大战役即将打响之际,利好消息却不断涌现,足够让“银河战舰”球迷欣喜万分。

  葡萄牙悍将逃过一劫

  除了罗纳尔多贝克汉姆伤势恢复迅速,都能在周六比赛中上场外,西班牙足球皇家协会上诉委员会(RFEF)又做出“终审判决”,宣布取消菲戈在对巴萨的比赛中所得的第二张黄牌(对普约尔犯规),但没有给出理由。

  皇马的积极上诉终获成效,近来状态颇佳的葡萄牙悍将也终于能够在对拉科的比赛中上场,上诉委员会的决定无疑是大大地明助了皇马一把,胜负的天平在赛前就已经向白色一方倾斜。在皇马提交给上诉委员会的录像和图片资料中,反复强调了菲戈没有碰到普约尔身体的事实,并指出当时两人都同时冲着球而去,显然委员会的成员都同意了皇马的看法。

  在得知又可以上场的消息后,曾在赛后大骂主裁判居心不良的菲戈立即改了口:“我不认为裁判在比赛中的判罚是故意的,裁判是有一些误判,但我认为那是比赛的压力所导致的,而不是因为某些人的一些发言而故意做出对另外一些人有倾向性的判罚。”

  但菲戈还是坚持认为皇马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裁判的判罚是否准确影响着赛季末(竞争)的平衡,当主裁判的判罚对皇马有利时,有些球迷就会来唧唧歪歪,而当主裁对皇马不利时,那他们就屁都没有一个了。”

  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说:“对这个结果我们非常满意,菲戈状态正佳,他能够上场可以为皇马找回状态。这样的结果是我们所期待的,否则我们也不会上诉,图像资料说明了一切。菲戈和主教练是最早知道消息的,他们都很高兴。我们不会因此而请求其它城市(巴萨、瓦伦西亚、拉科)的原谅,这次的决定是我们受益了,但很多次我们也受到过损害。”

  三大死敌怒骂“暗无天日”

  “这样的决定实在让人感到羞耻!”皇马夺冠对手瓦伦西亚的队长阿尔贝尔达,怒斥上诉委员会的不公:“普约尔被侵犯是绝对不容争议的,但黄牌的合法性却突然被剥夺,普约尔当时难道是被空气铲伤的吗?这跟你回家途中被人突然大打一棒有什么区别?我当时在汽车上听到这个消息,还真以为是有人开玩笑,太让人难以置信了。如果那样的动作都不是黄牌的话,啥也不说了,周日我们球员都把两条腿放到前面去,到处乱铲,看看裁判究竟怎么判。”

  阿尔贝尔达认为,西班牙整个足球都存在问题:“马竞的托雷斯的犯规比菲戈的要有疑问的多,但他们上诉了几千次都没有用。整个西班牙足球都如此,难以让人相信。”瓦伦西亚俱乐部副主席巴利奇纳讽刺说:“这样的决定让人不想到邪恶的交易都不行。菲戈的那个动作绝对应该红牌直接罚下场!”

  巴萨是另一支尚有希望夺冠的球队,队长科库在得到菲戈被“宽恕”的消息后也同样大吃一惊:“我看过普约尔当时的受伤情况,他的脚踝明显肿大,而且有青紫。如果没有犯规的话,难道他是自残的?”科库说巴萨更衣室在得到消息后都愤愤不平,因为小罗纳尔多犯规程度要轻许多的几张黄牌,都没有被批准取消。

  拉科一方,阿根廷球员斯卡罗尼也表态说:“菲戈那个动作是99.999%应该被罚下场的。取消黄牌对拉科影响不大,因为我们对比赛结果没有什么硬性指标,但对其它俱乐部来说却是不公平的,此举也给西班牙足坛开了一个很不好的先例。”

  西班牙足协对皇马的宽大与欧足联的严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卡洛斯因为殴打拜仁后卫德米切利斯被禁赛两场,皇马也曾派出代表四处奔走,但却没有收到任何的效果。皇马因此痛批欧足联已经被德国“大佬”所控制,“坐在办公室里的人轻易地就改变了裁判的判罚”,没想到短短几个月后,西班牙上诉委员会那些坐在办公室里的人,也不费吹灰之力帮助皇马取消了主裁判布鲁尔出示给菲戈的黄牌。

  (伊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