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切尔西新帅贵人之命早已注定 15岁时誓言今日终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10:30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 本周四,在球队的训练中,达夫再次肩部关节脱臼,很可能缺席本赛季剩下的所有比赛。联赛还有三轮,只多一分的切尔西还和曼联有场争夺第二的生死战,下周切尔西还将在主场迎来摩纳哥,试图净胜两球翻盘。但现在德塞利被禁赛,达夫又重伤……不过拉涅利再没有任何抱怨,因为下个赛季,他手中的教鞭将不得不交给一个葡萄牙人。

  斜倚在场边,手臂环绕在胸前,立起的衣领内一张冷峻的面孔,无论从形象、风度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还是能力上,41岁的何塞·莫里尼奥正是阿布拉莫维奇感兴趣的那类教练。威廉·希尔已经给他开出了5赔4的上任赔率。上周带领波尔图蝉联联赛冠军后的莫里尼奥也已经向自己的助理教练布里托与守门员教练劳罗发出了邀请,两人已经雇用了家庭教师学习英语。据说,阿布为葡萄牙人开出了500万英镑左右的年薪。一切似乎都在证明,切尔西沸沸扬扬的转会风波,将会以一个和阿布同样年轻、而又让人惊奇的名字画上句号。

  几天来,对莫里尼奥的报道已经完全取代了对拉涅利下课的讨论。怀疑退却了,取而代之的是惊叹:如果莫里尼奥真的成为切尔西主教练,那球队将可能面临又一次的彻底巨变——《伦敦标准晚报》断言。葡萄牙人对待球员一放二骂三赶走的固定模式、通晓五国外语的博学、本小利大的温格式建队思路、弗格森式的对年轻球员的培养提拔,都让英国人着魔。经过上个月老特拉福德一役后,葡萄牙人到英超执教将可能为温格、弗格森的英超二重唱模式增添不少色彩。

  15岁时他就瞪圆双眼对父亲发誓:我要做世界上最好的足球教练。人们没有理由怀疑他的决心:还在青年队时,摔断了手臂他还坚持继续迎战,结果摔断了另一只手臂,莫里尼奥的进取精神让人敬畏。回忆儿时的他,人们记住的是一个有很多朋友、善于交流、喜欢做人群中的领袖并非常有组织力的“小大人”。而16岁就开始在父亲任职的塞多巴队担任付薪球探的经历更是证明了他的能力毋庸置疑。波尔图当然不想放走他,俱乐部主席达科斯塔已经威胁:俄罗斯人的做法是我在足球界看到的最糟的行为,他认为买下切尔西就可以为所欲为,改变固有规则。我们会把他们告到欧足联,甚至国际足联,因为他非法接近我们的主帅!但莫里尼奥并没有让主席抓到把柄,在这件事情上他没有张扬。一周前,他临时取消了与阿布和肯扬在西班牙维戈城的会面,他理想的日期是在与拉科鲁尼亚的比赛后。他很清楚:成绩才是他最大的砝码。

  2000年,本菲卡给了莫里尼奥开始他执教生涯的机会,但9场比赛后成绩不斐的他便和俱乐部解除了合同,因为他当面要求新主席立即延长自己的合同。至今,本菲卡球迷还把他看作一个贪得无厌的人。但熟悉他的《纪录报》总编塔代拉知道,年轻气盛的莫里尼奥更需要的是那份认同。此后在莱利亚,他接受了19场比赛的磨砺后来到了波尔图,那时的波尔图联赛排名第五,是26年来的最低排名。但两年后,波尔图只差一个杯赛冠军就可以蝉联双冠王。

  而且,继去年的联盟杯冠军后,他们今年很可能把冠军联赛冠军也收入囊中。“我们有一个完全成熟的战术体系,我认为我们甚至可以蒙上眼睛去踢球。虽然缺少大牌明星,但我们用球队战斗精神和整体组织取胜。”莫里尼奥有着自己的一套理论。

  在葡萄牙,人们对他又爱又恨,在电视台的模仿秀里,莫里尼奥的扮演者就总是像模像样地拿着一面镜子。但对阿布来说,莫里尼奥也许正是他的那面魔镜。人选找出来了,能力得到了印证,但问题是,这位阿布坚信可以和温格、弗格森分庭抗争的少帅是否适应乖戾的俄罗斯老板?可以肯定的是,自信、固执的莫里尼奥不会在球队问题上向阿布妥协,而阿布是否能给他与在波尔图一样的权限和空间,才是整个交易以及切尔西下个赛季成功与否的关键……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