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AC米兰信心爆棚罗马痛失大将 红黑军团要踩着狼背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23:49 新浪体育
争霸与否在此一举

  新浪体育讯 本周日,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将进入第32轮的角逐。焦点之战毫无疑问是领头羊AC米兰主场迎战排名第二的罗马。在积分榜上,两队目前相差六分,AC米兰如果胜出意味着将提前两轮登上冠军宝座,而落后的罗马唯有全取三分才能保住争夺冠军的最后一线希望。

  本赛季,AC米兰和罗马已经有过三次交锋,结果AC米兰联赛中客场告捷,意大利杯赛则是两回合完胜罗马,心理上处于绝对的优势。而从两队在圣西罗球场的历史交锋纪录来看,罗马也处于完全下风,他们上一次的胜利还要追溯到1987年,当时还是现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森率领罗马从米兰以1-0凯旋。

  近几轮AC米兰状态堪忧,面对摩德纳等四支弱旅,费了好大劲才勉强拿到8分,而罗马的状态调整的不错,上轮他们刚刚以3-0大胜恩波利。不过,AC米兰本赛季的轨迹是遇强则强,遇弱则弱,在面对罗马,尤文等夺冠劲敌的比赛中,红黑军团非胜即平,占尽优势。本赛季他们已经从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和拉齐奥的身上狂捞了16分,这一点也将使AC米兰在周日满怀信心的踏上圣西罗球场迎战强敌。

  老队长马尔蒂尼认为主场优势将使AC米兰顺利登上冠军宝座。他说:“罗马的确是一支强队,目前状态很好,但是不要忘了,本赛季我们对阵夺冠竞争对手的纪录可是十分出色的,更何况又是在圣西罗主场比赛,球迷的助威将使我们有很大的机会提前夺冠。”

  五年前的1999年,AC米兰最后一次夺得意甲冠军,当时他们的积分仅仅是70分。现在联赛还有三轮未打,AC米兰的积分已经达到了76分,而且冠军并未提前到手,这一方面说明本赛季的争夺相当激烈,同时也证明了AC米兰在联赛中始终保持着相当高的竞技状态。

  此役罗马队极有可能缺少一员大将,罗马尼亚后卫齐沃在周中5-1狂扫德国队的比赛中大腿肌肉拉伤,周日上场的希望十分渺茫。

  “主场拿下夺冠道路上的最后一个劲敌,并在强大对手面前庆祝米兰王朝的第17个意甲冠军,以此为AC米兰神奇的2003-2004赛季划上圆满的句点。”这就是曾随AC米兰六夺联赛冠军的老队长马尔蒂尼的最大心愿,相信米兰将士们不会让队长失望,更不会让一路支持红黑军团的铁杆球迷们失望!(袁鸣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