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足联欲拿欧洲杯做样 大赛之前诠释越位新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2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6月12日欧陆的16路劲旅将在本届欧洲杯主办国葡萄牙的8个城市着对厮杀,首场揭幕战将在波儿图主场德拉甘体育场举行,对阵双方为东道主葡萄牙和希腊。现在离比赛开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为此各支参赛队都在积极备战。为了能使比赛更加公平、公正、公开,最近欧洲足联将一批DVD光盘派发到下属的各足协手中,光盘的内容是对越位规则的解释。目的只有一个——让各支欧洲杯参赛队充分理解越位规则。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去年国际足联就越位专门引进了一项新举措,新规则强调如果球员没有触球或是没有阻挡守门员的视线,那么该队员就不判为越位。新规则推行后在一些联赛引起了理解不一致,为此欧足联特意在欧洲杯前对这一规则做出解释。

  此前,欧足联召集了即将在欧洲杯上执法的主裁判和助理裁判进行了为期4天的培训,在培训结束的讲话中欧足联裁判委员会副主席里登说:“我们要强调的是,越位规则本身并没有改变,我们只是对此做出解释和将其付诸实施。要知道让球员和教练都了解新规则是很重要的。”各足协的官员已经提前看到了这个光盘的初稿,并就盘中的所举的例子做了讨论。欧足联还提醒助理裁判,在决定是否举旗判为越位上最好能迟一些做出决定,以免出现误判。

  里登说:“让不同层次的人都接受培训是十分有好处的,去年我们与国际足联就此达成了一致。”裁判们认为他们对越位已经理解的很清楚,但同时他们也很欢迎DVD光盘能帮助球迷更好的了解规则。斯洛伐克裁判麦考尔说:“要想让观众都正确理解越位是很难的。球迷在球场里都是带着情绪看球的,有时候有激动的表现就是因为他们不懂得规则。”

  另外,欧洲足球运动员管理机构决定,如果欧洲杯的时候球员进球后脱下运动衣那么该球员将自动领到一张黄牌。新规则本来打算在七月份施行,但欧足联将它提前到了欧洲杯。里登说:“我们就是要用欧洲杯为大家树立一个榜样。”(Jack)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