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布拉特发奇想欲制定新规则 平局将在足球比赛中消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6:53 球报

  国际足联最权威的人士布拉特主席又想出新点子了。当地时间27日,在柏林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提出:要在足球领域中消除“平局”的概念,这样比赛会更加刺激。

  平局对不起球迷

  布拉特认为每场比赛都应该有个胜利者,看了一场比赛却等来了0:0,太对不起球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迷了。“玩牌、打保龄和下棋,都有个胜负啊,足球当然也应该分出胜负。”如果仿效这些胜负分明的项目,足球也应该改革规则,这将是国际足联下一步将努力推行的方案。

  按照布拉特的设想,如果在类似欧洲冠军联赛这样两回合淘汰赛的比赛中,如果第二回合双方在90分钟内还没有分出胜负,不必进行加时赛,因为加时赛相当于在主队的主场又进行了一场比赛。相比之下点球应该是最公平的。由此可以逐渐普及到单场的比赛,90分钟以后就以点球决胜负。国际足联刚刚取消了金球制与银球制,布拉特的“点球言论”无疑是打了自己一个耳光。

  “重在参与”是消极的

  布拉特还批评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重在参与”的精神。他说:“最重要的不是参与,而是获胜!我们的生活中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获胜!体育世界也是这样!”

  不过,布拉特的新想法似乎没有得到同行的支持。阿根廷籍的国际足联副主席格隆多纳表示,足球规则已经很完美了,保持现状最好。他还认为布拉特有点头脑发热。废除平局的想法立刻在各足球大国引起了强烈反响,英格兰、西班牙以及德国媒体都斥之“可笑”,只有意大利媒体比较客气,《米兰体育报》针对此事搞起了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5%的球迷强烈反对。他们认为,平局结束正是足球区别于其他运动的魅力所在。

  布拉特的新奇想法还有很多,包括让女足球员穿紧身衣,把足球型号改得更大一些,以此加强观赏性。谁都清楚,喀麦隆因为穿紧身的连体球衣被国际足联处罚,现在又提出这样的倡议,不知他到底还有没有是非标准。此外,布拉特还赞成在裁判判决出现争议时,通过现场的录像加以裁断,不过,他又紧接着说,在自己的任期内绝对不会这么做。

  俱乐部冠军杯无地举行

  布拉特极力推行的世界俱乐部冠军赛又出了麻烦,此前的G14联盟已经召开会议抵制这项赛事。但布拉特仍于周一在日本召集了日本、国际足联、欧足联、南美的四方会议,讨论第一届俱乐部冠军赛的赛址。有了未开成的第二届世界俱乐部冠军杯的教训,大都不敢贸然承办此项赛事。唯独有时间且有财力的日本足协希望承办第一届,而且希望日本的俱乐部参加比赛。不过,按照与赞助商丰田公司的合同,丰田杯在2005年还有最后一届比赛,这就为俱乐部冠军杯比赛的进行带来了难度。如果同时举行,势必会造成冲突甚至是比赛重复。国际足联要在5月确定比赛的时间和地点,如果在此之前布拉特没有说服欧洲顶级俱乐部支持自己,世界俱乐部冠军杯将成为布拉特的无米之炊。韦伯宁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