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具体战绩超越历史名帅 阿森纳初拟为温格树碑立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3:4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在英格兰的足球传统中,在俱乐部的主场为传奇人物塑造雕像被认为是比得到女王封爵更高的荣耀:在安菲尔德,有一代名帅香克利的雕像;巴斯比爵士的雕像则镇守着老特拉福德这梦幻剧场;而阿森纳周末夺冠之后,俱乐部已经计划在2006年8月落成的新体育场树起旺热的雕像。

  在旺热之前,阿森纳历史上最伟大的主帅公认是查普曼,目前的海布里就有查普曼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的半身塑像。但查普曼执教阿森纳共403场,赢201场平97场负105场,而旺热执教枪手436场,赢球251场,平局108场,输球只有77场;查普曼只获得两个联赛冠军(第三个在他死后数月才获得),1个足总杯,但旺热已经获得了3个联赛冠军,3个足总杯。

  在这种情况下,2006年查普曼雕像搬到新体育场的大理石大堂内时,旁边安置一个旺热已经成为必须。副主席戴恩就公开宣称旺热已全面超越查普曼:“我们会认真考虑这个计划,旺热的成就配得上一个塑像,他无疑是我们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主教练,甚至比查普曼还棒。他对阿森纳的重要性无疑就像弗格森对曼联一样。”

  旺热不仅带来了成绩,也改变了俱乐部的文化。球员更职业,更重视对身体的保护,从下面这个小例子就可以看出:在职业球员联合会颁奖晚餐上,切尔西球员大口大口地吃牛排,而阿森纳球员则小心地把脂肪从肉上切除出去后才开始吃。

  俱乐部高层对旺热的无限信任也让他们放心地把钱袋交给了旺热。尽管4亿英镑的新球场仍然在吸榨阿森纳的现金资源,尽管购买雷耶斯时俱乐部曾说夏季不会有新的转会资金,但在夺冠后,主席希尔-伍德已经明确表示,旺热夏天还将可以再花1500万英镑:“我们或许不能购入那种2000万或者3000万身价的大牌,但如果旺热想要加强阵容,那我们还是有足够的钱的。比如,他现在想再要一个射手,只要价格不太高,俱乐部就准备签支票。”

  戴恩在夺冠后就激动地说:“你简直无法算出旺热来到海布里后,为我们已经省了多少钱。他真是无价之宝,自从他1996年来到俱乐部后,我们总共进行了110笔转会交易,总计才亏本3000万英镑。但这没有考虑到现在这支队伍的价值,如果我们把这批球员卖掉,我们可以赚多少钱啊!旺热将决定谁能来,谁要走,董事会将全力支持他。”

  阿森纳董事会对旺热放心是有理由的:去年夏天他们设立了1000万英镑的预算,旺热在夏天只花了大约2万多英镑,加上冬天雷耶斯的首付,也没有超过预算,旺热可以说比董事会还会省钱。

  当然,旺热本人目前不会考虑什么雕像或者夏季转会资金之类的事情,他最大的目标是保持赛季不败。28日,旺热昔日的恩师伊尔德向英国媒体透露:放心吧,旺热一定能保持不败,因为他在当球员时就已经有类似经历了。

  至今仍和旺热保持紧密联系的伊尔德说:“阿森纳肯定会不败,旺热早就为斯特拉斯堡二队完成过这样的成就。他当时已经30岁,但他很有影响力,带领着自己18到19岁的小弟兄们完成了丙级联赛赛季32场不败的奇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