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每场平局都要靠点球决胜? 布拉特怪念头遭四方炮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0:22 体坛周报

  在接受德国体育媒体采访时,布拉特语出惊人:“每场比赛都该决出胜利者。”布拉特建议,每场平局后双方都以点球决胜。“我们不能满足于平局,(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发起者)顾拜旦曾说,体育重在参与而非获胜,但这话不对。人生必须有个目标,体育运动也是如此。”

  布拉特的新想法立刻引发了世界范围内的极大争议。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表示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布拉特说这话一定是因为他“兴奋过了头”。德国《图片报》则在当天的“胜负者”栏目中,把布拉特列为失败者,并质疑道:“一场公平的平局有什么错?这种建议应该被出示红牌罚下!”

  这并不是布拉特第一次提出看似古怪的建议,他以前的想法还包括:取消夏休、将世界杯扩军到36支球队、每两年举行一次世界杯、将足球赛分为4节而非两个半场,以及女足比赛时,球员身穿性感球服上场,以提高电视收视率等等。

  “这些异想天开的主意能给足球带来革新吗?还是只是一个在办公室里呆得太久的人的自言自语?”英国《每日电讯报》说,“长久以来,足球运动总是跟在68岁的布拉特那些比小说还奇怪的念头后面……一旦这些想法真的付诸实践,足球将陷入彻头彻尾的混乱之中。”

  事实上,明眼人都能看出,布拉特那些看似奇怪的念头背后的动机很明确:让足球更加商业化,带来更多盈利。英国《泰晤士报》一针见血地指出,此次布拉特取消平局的念头,纯粹是为开拓美国市场,“美国人的运动中可没有平局概念,但粗暴地修改足球规则并不一定会让足球在美国变得更吸引人。”

  金钱固然重要,但作为国际足球的掌门人,布拉特却丝毫没考虑过那些球员和球迷的利益,甚至不惜反对奥林匹克精神。如此作风,不被抨击才怪。(李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