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韩国队迷信走入“洋帅怪圈” 特鲁西埃主动示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8:08 《足球》报

  特约记者周晓舟报道荷兰人希丁克在韩国创造了世界杯神话,但希丁克之后的科埃略却不得不吞下中途下课的苦果,韩国足球也因此而从世界杯的光环中走出。现在,韩国足协正在急切地寻找新任主教练,尽管国内有车范根、李章洙等名人,可洋帅仍然是惟一目标,可见韩国人还是迷信洋教练。

  科埃略中途下课,表面上看是他没能带队取得好成绩,但深层原因远非如此。首先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希丁克在韩国人的心目中的位置无人能比,已给继任者留下了阴影,短期内谁也无法逾越。第二,希丁克之后,很多本土教练都憋着一股劲儿要一试身手,特别是前国家队助理教练郑海城等。但是韩国足协并没有给他们机会,这使得科埃略在选择队员、召集队员等方面遇到了不少困难或者刁难,有些职业队教练甚至公开表示,如果足协无法保证球队成绩,就别想召队员。第三,韩国足协对科埃略也抱有临时性思想,因为科埃略的合同是到今年6月份,合同到期之后是否留任都是未知数,球队集训时间自然也无法保证。科埃略在离任之前曾抱怨说:“从我执教以来,球队合训时间加起来还不到72小时,怎么会有什么好成绩?”言外之意就是足协并没有全力支持自己。

  现在,韩国新帅的选择形势还不明朗,多名外籍主帅都进入了韩国足协的视线,贾三铉部长已到欧洲转了一圈,不仅约见了几位选择对象,还拿到了一大堆的洋教练资料。其中不乏主动投怀送抱者,前段时间梅苏曾公开表示想出任韩国队主教练,日前又传出日本前任主教练特鲁西埃也主动表示想到韩国执教,还通过经纪人送来了自己的全部资料。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特氏虽然早已出任卡塔尔队主教练,但因为操作巴西球员入籍失利,世界杯预选赛又是连吃败仗,已没有信心再干下去了,想另寻高枝,而且他随时可以结束与卡塔尔的合同。

  也许是因为吸取了科埃略的教训的缘故,韩国足协对新帅人选非常谨慎,贾三铉回国之后,对外界一直闭口不谈。足协官员也表示正在考察几位人选,具体情况现在无法确定。显然他们是在回避问题,以前确定希丁克和科埃略时,足协都是在秘密情况下进行的,这次是否也要这样?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