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拉科续命氧气瓶 巴萨保级判官--西甲夺冠保级形势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6:49 《足球》报

  本赛季西甲已经战罢340场比赛,最后40场比赛将揭晓冠军、欧战门票和降级三个核心问题。从目前形势看,这三个核心问题破解的难度都非常高。毫无疑问,西甲是2003/2004赛季四大联赛中“悬念魅力”最大的联赛。

  本周末的第35轮比赛对皇马而言是决定赛季生死的一轮。不幸的是,他们将在客场对阵屡次伤害自己的拉科鲁尼亚。菲戈埃尔格拉两大绝对主力停赛、罗纳尔多伤势未愈都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将令皇马困难重重。反观连续两轮联赛不胜的瓦伦西亚,本轮在主场击败无欲无求的贝蒂斯应在情理之中。如果在联赛倒数三轮前落后于瓦伦西亚3至4分,皇马就基本提前退出冠军争夺了。

  最后一轮不助皇马

  上赛季西甲争冠的过程同样惊心动魄。最后一轮,皇马主场与毕尔巴鄂、皇家社会主场对马竞的比赛同时开球。当时皇家社会积分落后皇马2分,净胜球更处于绝对劣势,由于西甲最终的名次计算规则是先比较两队之间的对战成绩,再比较净胜球,所以社会队只要自己取胜而皇马不胜就可以夺冠,但最终皇马主场没有出现冷门。

  今年的形势则对皇马相当不利。目前皇马落后瓦伦1分,如果能闯过拉科这一险关,第36和第37两轮将成为皇马的好机会,这两轮皇马的对手是马略卡和已经降级的穆尔西亚,取胜应该问题不大。而与此同时瓦伦西亚要连打两个客场,其中第37轮与维拉雷尔的比赛将是两队本赛季的第四次交手。一旦瓦伦在主场击败维拉雷尔挺进联盟杯决赛,那么急欲复仇的维拉雷尔肯定会在联赛中全力阻击瓦伦西亚。如果皇马未能利用这个可能存在的好机会反超,那么即便在最后一轮与瓦伦同分的情况下也没有多大夺冠的希望。首先,瓦伦西亚最后一轮主场对阵阿尔巴塞特几乎没有胜负悬念,至少取胜难度要小于皇马主场对皇家社会;其次,两队即便双双告捷,皇马今年与瓦伦西亚对阵1负1平的战绩将使其不得不交出联赛冠军奖杯。

  巴萨已经完成任务

  巴萨如果再连赢四场,创造20轮不败的奇迹之后能不能夺冠呢?这个巨大的悬念在巴萨客场击败皇马之后终于出现。

  从球队现状、实力后备以及心态方面看,巴萨目前具有的优势甚至超过了瓦伦西亚。里杰卡尔德最大的痛苦在于落后榜首的瓦伦西亚5分,这使夺冠的可能性大减。毕竟皇马只需要瓦伦西亚平1场就有机会反超,而巴萨若想超越瓦伦和皇马则至少需要这两队在最后4轮中各自出现两场不胜的情况,这样苛刻的条件要想得到满足显然难上加难。

  值得关注的是,巴萨在最后4轮将扮演“保级判官”的角色。从本周末与西班牙人的德比战开始,他们将连战4支保级球队。这种比赛看似强弱分明,但由于保级球队往往在身处绝境时能焕发出惊人战斗力,西班牙人、塞尔塔、桑坦德和萨拉戈萨又均属保级集团中自身比较有特点、保级经验丰富的球队,所以巴萨想连过4关的难度实在巨大。况且在击败皇马后,球员们的心态不可避免地出现了松弛,里杰卡尔德如果没有冠军奢望的话,就应该在后面的比赛可以说,皇马和瓦伦西亚还面临四场生死决战,而巴萨人眼中只剩下了四场教学赛。

  塞尔塔的玩笑开大了

  与冠军争夺的“三国演义”相比,保级的形势则更像是“战国混战”。34轮之后,从第12名皇家社会(40分)往下的8支球队都在为保级苦苦拼搏,这还不包括目前仅积20分已经提前降级的穆尔西亚。

  这8支保级球队的成色也是鱼龙混杂。皇家社会是上赛季的亚军、萨拉戈萨是本赛季国王杯得主、最讽刺的是参加了本赛季冠军联赛的塞尔塔目前仅排名第19位。如果塞尔塔不幸降级,这绝对是一个开大了的玩笑。从近期态势来看,塞尔塔队保级的信心还是很充足的,近4轮保持不败并在近两轮取得连胜都是个好兆头。关键问题是塞尔塔最后4轮的对手都是不好啃的硬骨头:马竞要争联盟杯门票、巴萨还想着超越皇马、拉科不会在德比战中放水,最后一轮对同样要保级的马略卡更有可能成为生死战。

  在目前8支有可能“遇难”的球队中,皇家社会、萨拉戈萨、桑坦德的形势最好,而瓦拉多利德的赛程也对他们非常有利。真正最危险的除了塞尔塔就是马略卡和阿尔巴塞特。尤其是马略卡的最后4个对手中包括皇马和两支同样为保级死拼的球队,即便是本周末的对手马拉加也在为进军联盟杯做最后努力。 (江弋)中更多针对未来而试验战术阵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