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瓦伦西亚解析夺冠形势:巴萨不足惧 最大对手还是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5:3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战罢第34轮联赛,西甲排名榜上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在竞争冠军的道路上,瓦伦西亚和皇马多了一位“伙伴”,那就是后来居上的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主席拉波尔塔和主教练里杰卡尔德都说,战胜皇马,扩张了他们在联赛中的野心,冠军已经是三强之间的事情了。从赛程来看,巴塞罗那较另外两队略为宽松,西班牙人、塞尔塔目前都是处于降级区的球队,实力不济,而桑坦德、萨拉戈萨在正常情况下保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级无忧,那时也不会和巴塞罗那火拼。

  但瓦伦西亚足球评论家佩里科却认为,瓦伦西亚在毕尔巴鄂赢得的一分,很有可能决定最终结果,“我十分尊重巴塞罗那,他们在联赛下半赛季的表现是精彩的。他们能分别在瓦伦西亚、拉科鲁尼亚和皇马3个客场赢球,实在非同凡响。但我相信瓦伦西亚对他们领先的5分优势,已经足够了。巴塞罗那就算赢得所剩4场的比赛也未必是联赛冠军,必须有个前提,那就是瓦伦西亚在4场比赛中输掉2场,或者是平掉3场,这对瓦伦西亚似乎是不可能的。瓦伦西亚的主要对手还是皇马。”

  下一轮皇马的对手是拉科鲁尼亚,这将很大程度决定他们的命运。使皇马感到幸运的是,拉科鲁尼亚在这场比赛后的3天,将在冠军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上对付波尔图,这会迫使拉科鲁尼亚主教练伊鲁埃塔不敢蛮战,他必须花大部分精力在冠军联赛上。一旦皇马过了拉科鲁尼亚这一关,所剩的马洛卡、穆尔西亚和皇家社会都相对容易对付。

  佩里科认为,瓦伦西亚的对手贝蒂斯、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还有阿尔瓦塞特实力都比较平均,瓦伦西亚将比较艰苦。尤其是比利亚雷亚尔,这支队伍目前没有伤病,正处在上升阶段,他们将是瓦伦西亚夺冠道路上最大的障碍。尤其在短时期内连续交手(联盟杯半决赛和联赛)对瓦伦西亚十分不利。

  在瓦伦西亚、皇马和巴塞罗那这3支竞争冠军的球队中,只有瓦伦西亚还在两线作战,这要求主教练贝尼特斯合理地使用球员。西班牙联赛医疗和训练协会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瓦伦西亚是目前体能状况最好的球队。该队的体能训练员帕科·阿耶斯塔劳说:“每个球队的体能训练计划不同,这是根据球队的年度目标以及比赛场次而定。瓦伦西亚从赛季初就有一套很好的规划,我们根据每名球员不同的身体素质和场上不同的位置给予不同的训练项目。在联赛后期,瓦伦西亚将是体能最充沛的球队之一。”

  瓦伦西亚主席奥蒂在本周一晚表示,瓦伦西亚和皇马的较量,也许要到联赛最后一轮才分得出胜负。由于瓦伦西亚在积分和净胜球上都占有优势,因此领先的瓦伦西亚充满信心,而压力现在处于落后的皇马一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