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如果巴乔今晚独进两球? 热身引发今夏“马尾辫疑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0:17 体坛周报

  意大利西班牙之战新闻发布会周二下午5点在热那亚球场举行。讲台前放着50多个话筒,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把不大的会议室挤得水泄不通。吸引媒体如此关注的不是比赛本身,而是参加这场比赛的巴乔

  这是巴乔在国家队的告别赛,这是特拉帕托尼最近一直明说和暗示的想法,似乎也是足协的立场。周二在巴乔通过体检后,领队里瓦强调,这场比赛是对巴乔这样的伟大球星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的致敬,前国家队教练佐夫也说,特拉帕托尼对于欧洲杯人选早就胸有成竹,巴乔这场比赛仅仅是亮相而已。

  但许多人并不这么看。巴乔经纪人彼得罗内周二说,走一步看一步,先看今天的训练,再看明天的比赛,然后……前意大利队教练维奇尼问道,如果巴乔攻进西班牙队两球,难道还是将巴乔拒之门外?

  周一电视7台晚间足球节目做了一个民意测验,85%的球迷希望巴乔参加欧洲杯,有些球迷甚至写道,莱罗塔列去得,巴乔反而不能去?《米兰体育报》主编卡拉布雷塞在这个节目中称赞巴乔就是足球,是足坛最后一名诗人,而诗人总有常人没有的想象力,不能排除巴乔爆冷的可能性。

  周二,特拉帕托尼和巴乔一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巴乔双眼微眯,有点腼腆甚至胆怯。特拉帕托尼的开场白是:“我最近读了一些东西,我相信自己一直是坦率的,我要解释的是,罗伯特在这里是应有之举,让他来这里是我和足协的责任。足协一个月、一个半月前问我,巴乔参加这场比赛是否影响欧洲杯备战计划,我说没有影响。我和巴乔立即取得了联系,问他是否乐意参赛,他立即高兴地答应了,于是来到这里。我觉得在他宣布准备挂靴时这样做是对的的,虽然我还是劝他对挂靴三思而行。”

  轮到巴乔讲话了,他显得很激动:“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快乐的时刻,我要感谢教练,感谢足协以及所有给我这个机会的人。现在我希望在训练中消除周日比赛中伤痛的疑虑,对此我有信心。”

  巴乔很快就在球场消除了这个疑虑,新闻发布会后,国家队下午6点到球场训练,很多球迷到球场观看训练,巴乔入场时欢声雷动,一些少年甚至发出见到著名歌星时的那种尖叫声。巴乔在球场和其他队友做同样的动作,轻松自如。

  巴乔参加周三比赛没问题,大家更关心国家队大门是否在周三后对巴乔永远关闭?或者大门还是敞开的?至少半半闭?

  巴乔不愿深入讨论“门”,他说:“这个机会让我很高兴,对我而言,这已经很多。”特拉帕托尼的回答模棱两可:“前途在上帝手中。罗伯特很清楚,我总是让门敞开。他非常清楚,世界杯前15天我们谈过话,1个月前我们还一同外出吃饭。从不存在什么特拉帕托尼与巴乔的对抗。他在尤文图斯与我共事3年,那时他总在场上。我们已经有一个画好的路线。球队主力得到了出线权,还有他们的替补。当然,不能否认我们也有许多伤病。足球上永不说永不。”

  听了特拉帕托尼这番话,巴乔转过头对教练微笑着说:“我已说过,本赛季结束后将挂靴。对我来说,来这里已经得到很多。我将全力以赴,贡献出自己的一切。我完全同意教练的看法,获得决赛圈资格的球员应在球队有空间。当然,如果还多点东西……教练说的‘永不说永不’对我已经意义重大。无论如何,让我享受这个时刻。

  特拉帕托尼表达得相当清楚,巴乔只有在国家队严重缺人时才可能去葡萄牙,记者问巴乔一旦参加欧洲杯是否愿坐冷板凳,巴乔说:“当然,两年前我唯一的愿望也只是进队。”有人问起巴乔是个“麻烦球员”的传言,巴乔解释说:“我从不惹是生非,至少与队友是这样。也许球迷对我的感情让某些人不快,但这不是我的问题。”

  如果不能参加欧洲杯,是否愿意参加奥运会?巴乔否认说:“不,那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奥林匹克之门对我是关闭的,我的年龄不同,许多方面都不合适。”

  这场比赛,巴乔将穿托蒂近年来一直穿的10号球衣,并打托蒂的位置。巴乔为从来没有与托蒂一同踢球深感遗憾,并断言他俩如果一起踢球将是快乐的事情。

  新闻发布会结束前,一个记者问他是否肯定在赛季末挂靴,巴乔回答:“是的,决定已经作出。我感谢为我下赛季制定计划的人,但正在结束的是我最后一个赛季。”记者追问真的这样肯定吗?巴乔犹豫了片刻,然后回答:“这么说吧,非常可能挂靴。”定吗?巴乔犹豫了片刻?

  (宋黎明)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