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桑蒂尼公然与英超球队接触 法国队未战先起内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0:28 体坛周报

  英超托特纳姆有意招揽法国队主帅桑蒂尼,后者公开做出积极回应。为何法国足协迟迟不与桑蒂尼续约,逼得他要以与其他球队签约为要挟?桑蒂尼的举动揭示了法国队内存在的不团结隐患。

  卢浮宫的管理者正在担心名画《蒙娜丽莎的微笑》的健康状况,法国球迷则在担心法国国家队的健康——国家队主帅桑蒂尼已公开宣布,他准备与英格兰托特纳姆接洽。离欧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洲杯首场与英格兰的比赛还有1个多月,法国队内部却已现内讧征兆。

  为纪念法国国家队成立100周年,《法国足球》近期组织了一个史无前例的高峰会:将法国20多年来的8位国家队主教练方丹、伊达尔格、亨利·米歇尔、普拉蒂尼、霍利尔、雅凯、勒梅尔和桑蒂尼请来会聚一堂。但在听到《法国足球》提出的“法国队主帅与法国足协间是何种关系”这个问题时,桑蒂尼与几位前任的答案完全不同:“除了合同,没有其他任何联系。”今夏欧洲杯后,桑蒂尼的合同就将到期,但足协至今毫无与他续约的意思,他的不满已溢于言表。

  这种局面首先与足协主席西蒙尼有关。这位前南特门将可谓历经人间冷暖:他曾目睹国家队的辉煌,但2002年世界杯后也曾饱受批评。人们谴责他赛前匆忙与勒梅尔续约,导致后来不得不支付巨额违约金才能解雇他。批评声使这位政客变得异常谨慎,宁愿在欧洲杯后支付更高金额与桑蒂尼续约,也不愿再次犯错。

  同时,桑蒂尼本人的性格也造成矛盾激化。他是位非常坚毅的人,不会向任何人屈服。在不久前的阿内尔卡事件及对联合会杯的看法方面,他与西蒙尼及职业联赛主席特尼埃兹间的分歧越来越大。

  此外,法国队内部矛盾公开化与“全国技术指导委员会”(法语简称DTN)也有千丝万缕的关系。DTN自成立一来就一直负责联赛、教练和球员的指导及小球员培养工作,它的另一主要职能是国家级别球队的管理。在桑蒂尼之前的20多年里,法国队主帅绝大多数都来自DTN,唯一的例外是普拉蒂尼,但他的助手霍利尔是DTN主席。但现在的国家队中,无一人来自DTN。

  桑蒂尼曾拒绝留用勒梅尔时期的助理教练,这使他处于非常微妙的境地。以前的法国队主帅多是前任的助手,比如普拉蒂尼的助手霍利尔,霍利尔的助手雅凯,和这3位主帅的助手勒梅尔,而西蒙尼“破格”录用桑蒂尼,彻底打破了这条“生物链”。

  西蒙尼清楚,只要法国队今夏无法卫冕,他就将承受来自DTN的压力,比如为什么现法国希望队主帅多梅内克(两年前竞选国家队主帅落败)不能获得机会。这也是足协不敢贸然与桑蒂尼续约的原因。

  在参加上周高峰会的8位前主帅中,有4位是在合同期满前被解职(方丹、亨利·米歇尔、霍利尔和勒梅尔),2位功成身退(伊达尔格和雅凯)。桑蒂尼当然希望自己能像伊达尔格或雅凯那样。但他明白,不向足协施加压力,西蒙尼不会主动找他续约的,除非他能带队卫冕欧洲杯。

  (艾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