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危机四伏竟激发惊人凝聚力 罗马角斗士会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9:46 球报

  作者:栾刚特约 记者萧枫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意甲联赛进行了倒数第4轮的比赛。罗马在中立场巴勒莫球场凭借托蒂的梅开二度3:0战胜了恩波利,不仅保住了冠军那微弱的火苗,更重要的是在重重的危机中,角斗士们依然保持着旺盛的斗志,他们并没有被困难击倒,正像托蒂赛后说的那样,“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不会被轻易打败。”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托蒂独中两元

  本场比赛托蒂独中两元,到了这个阶段,罗马王子打进的每一个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尽管庆祝进球的方式还是那样煽情,但托蒂已经开始冷静地考虑自己的未来了,因为对于27岁正值职业巅峰的他来说,罗马俱乐部充满变数的前途,会让妨碍自己达到职业生涯辉煌的顶点。

  托蒂的谈话一石激起千层浪,意大利《自由报》的反应是:“现在看来,托蒂距皇马越来越近了。”而西班牙《阿斯报》则呼应说:“托蒂一只脚已经踏入了伯纳乌。”媒体的鼓噪并不意外,托蒂早就表示过,如果罗马雄心不够,他会选择离开。现实是,罗马今年夏天因为财政问题,极可能失去像萨穆埃尔和埃莫森这样的中坚球员。

  危机中还有凝聚力

  在上周中的罗马德比战之前,将出售俱乐部主席的森西成为了第一个将要离开罗马的人,这样的结果让罗马上下都是震动不已。同时森西的离开似乎也拉开了罗马人去楼空的序幕。近日,关于罗马球员的转会也是不绝于耳,托蒂、卡萨诺、埃莫森都不知道他们下赛季将会去什么地方,尤其是狼王托蒂的转会流言更是有板有眼。而原因就是因为可恶的经济危机。

  众所周知,本赛季的罗马受到了严重的经济危机。俱乐部也是办法不多,所以球员转会也就成为了主要解决问题的手段。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意甲遭受经济危机的球队都有惊人的爆发力,上赛季的拉齐奥,这个赛季的帕尔马,而现在罗马也不例外。在与恩波利的比赛中,丝毫看不出罗马受到的危机,球员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凝聚力让人叹服。在以往,罗马都是以华丽技战术著称,尽管好看但是并不是霸气十足,但是在本场比赛中他们显示出了舍我其谁的士气,比赛中拼抢十分凶狠,卡鲁的红牌就是最好的证明。

  卡佩罗剑指圣西罗

  罗马这样的表现不仅让球迷惊讶,也让卡佩罗吃惊不小。赛后卡佩罗表示;“没有想到小伙子们如此拼命,我们在比赛中给对手很大的压力,防守很硬朗,看来他们反而将困难形成了动力。”

  在本轮比赛之前,没有人会怀疑AC米兰将成为意甲的冠军,但是现在有了微妙的变化。在本轮的比赛中,罗马战胜了恩波利,而竞争对手AC米兰却在客场被乌迪内斯逼平,这样以来双方的差距就变成了6分。尽管这样的分数在还剩三轮的比赛中优势依然明显,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下轮中罗马将和AC米兰直接对话,而谁都知道这将意味着什么。

  卡佩罗就对下轮的焦点之战进行了展望,“我知道我们现在依然处于很大的劣势,但是压力应该在对手那里,如果我们获胜将只有3分的差距,在还有两轮的时候也许真的会有奇迹发生。”的确,尽管罗马没有赛季初那么风光,但是现在的他们比任何时候都强大,或许正像卡佩罗说的那样,也许真的会有奇迹发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